支付宝还信用卡3月开始收费 2000元以上收0.1%服务费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1日16:2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支付宝21日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但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另据支付宝透露,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2018年8月1日,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每一笔收取0.1%的手续费,未设免费额度。两者比较来看,支付宝此次收费比例和微信相同,均为0.1%。

支付宝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此前,微信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时也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信用卡还款通道比较多,目前也还存在网银等免费渠道,因此支付宝的调整对用户影响有限。支付宝在公告中也表示,如果是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

编辑:高二山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