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产-雷诺联盟新能源总监携团队加盟观致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1日16:2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张晓琪)2月21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观致汽车”)宣布,任命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YAJIMA, KAZUO)为公司CEO,全面负责观致汽车日常管理及运营。

新任CEO人选显露了观致汽车发力新能源的决心。公开资料显示,矢岛和男系日产-雷诺联盟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一哥”,其一手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被誉为“全球最畅销电动车”,矢岛和男亦被称为“日产聆风之父”。

资料显示,矢岛和男是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风雅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者,其主导开发的混合动力E-POWER技术,对日本新能源汽车影响颇深,其中日产聆风更是被誉为“全球最畅销电动车”。他还主持完成了日产-雷诺联盟新能源汽车2020年-2025年战略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矢岛和男此次加盟观致汽车并非只身一人,与他一起加盟观致的,还有他在日产的多位下属。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NAGAHARA OKI)担任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HIRAI, TOSHIRO)担任CTO(首席技术官)、前日产专家刘强(LIU QIANG)任副总裁。

记者了解到,矢岛和男的四人团队均来自“日产系”(英菲尼迪是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分别拥有新能源汽车、车联网、车系开发的战略和管理经验。

对于加盟观致汽车,矢岛和男表示,观致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自己将迅速熟悉观致各板块业务,从产品、服务、研发、人才和管理等多方面精细化管理,以前瞻的产品研发和优质的客户体验为核心动力,推动观致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12月,2017年宝能战略入股观致,目前宝能在观致的持股比例为63%。(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