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市场分歧明显加大 沪指下跌0.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午后券商等板块拉升,推动两市继续走高,沪指涨超1%逼近2800点,创业板涨超3%,但随后两市快速跳水翻绿,尾盘低位震荡收跌。市场分歧明显加大,日内大幅换手,两市成交量创近期新高,消耗踏空资金。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收报2751.80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8451.71点;创业板指上涨0.30%,收报1412.54点。两市合计成交6187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对于后市,国海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可能需要整固。与绩优股的上涨模式不同的是,主题催化型的超跌低价股的上涨通常具有涨速快、短期涨幅大等特征,这一特征会在短期内快速集聚市场人气,带来较高的换手率和成交量,但是通常在短期实现较大涨幅之后,过于集聚的资金获利离场则会为后续行情带来明显分化。

川财证券认为,A股市场节后表现强势。短期来看,加大民营企业贷款、上交所将推出G60指数、折叠屏手机将推出及外部因素转暖等内外因素,将持续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但贷款结构仍偏差、短期经济压力仍在,以及情绪指标接近震荡高点等显示反弹进入后半段。建议以冲高逐步减仓和换仓为主,优质成长股和稳增长相关的蓝筹仍是主线。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