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298亿元并购盛大游戏重组案获证监会通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09:02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A股上市公司世纪华通(002602.SZ)20日晚发布公告称,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4次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预示着世纪华通298亿元重组盛大游戏案成功过会,盛大游戏登陆A股进入倒计时。

盛大游戏由盛大网络创始人陈天桥创办,总部位于上海。2001年,盛大游戏开始运营《热血传奇》,开创中国的网络游戏时代。2009年之前,盛大游戏一直位居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市场占有率首位。2015年盛大游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后,近年来与腾讯、网易一起,仍居于中国游戏行业第一阵营。

2018年9月,世纪华通对外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盛大游戏实际控制主体)100%股权,交易预估价为298亿元。

根据相关重组预案,本次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将持有盛跃网络100%股权,即吸收继承了原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盛大游戏的网络游戏业务、主要经营性资产与核心经营团队。世纪华通由此将进一步巩固其在网络游戏领域“精品研发+全球发行”优势,确立自身A股游戏龙头地位。

针对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申万宏源此前发布研报认为,盛大游戏与世纪华通游戏业务有望形成良好协同。并购完成后的世纪华通,将彻底打通内部资源,增强IP储备。同时,资本支持可为盛大游戏提供研运资金,而盛大游戏优秀研运经验的注入,可以提升公司整体的游戏研发能力,并为世纪华通打造新游戏产业生态圈提供基础。

国信证券在对世纪华通的研报中评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双方均为游戏产业内的巨头,二者的顶级研运资源有望得到进一步整合,尤其是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与盛大游戏所拥有的头部IP作品以及强大的海外发行资源产生协同效应,促使世纪华通在同业竞争中产生更大优势,A股游戏板块格局有望重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