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1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1日07:47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此前美联储在最新的会议记录中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引发一些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将至少加息一次。在会议记录公布前,美元交投在昨日收盘水准之下。美联储还强调,在货币政策方面需要保持耐性,认为上月暂停升息不会构成风险,反而会带来很多好处,这让他们有时间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升息迄今对美国经济动能造成的影响。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德国、法国1月CPI欧元区、美国、德国与法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截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美国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EIA原油周报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所有委员希望在今年结束缩表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政策制定者支持保持耐心以便观察以往加息的影响,恢复对资产负债表框架的讨论;几乎所有美联储官员都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不认为美联储政策立场上的改变意味着“U型转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12月加息不是错误,不清楚正在经历多大程度的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政策立场良好。有能力承担“耐心”的代价,先让数据跑出来。现在非常接近就业和通胀目标。可能存在今年不加息的情况。劳动力市场数据仍强劲,零售数据疲软。英国脱欧对美国不构成系统性风险。接下来的会议可能会决定何时停止缩表。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货币政策对汇率的干扰影响或“不可避免”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指出,各国央行所使用的旨在提振本国经济动能的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其不可避免的一大副作用就是导致本国货币面临贬值压力。虽然各国央行不应把调控货币汇率作为政策的目标这一点,早已是各界的共识,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很难界定,因为即使宽松货币政策的初衷目的只是为了提振国内经济,但增加的货币流动性却也会导致本币贬值,并在国际贸易市场上产生连带影响。

世贸组织警告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速恐继续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如果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从前一季度的98.6降至96.3,为2010年3月以来最低值。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荣枯线数值为100,意味着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显示该季度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贸易增长低于这一水平。

英国三名保守党议员退党

英国执政保守党的三名亲欧盟议员周三退出议会,这对特雷莎.梅试图围绕其脱欧计划团结该党的努力造成了严重打击。特雷莎.梅对此表示,对三名保守党议员退党表示难过,脱欧从来不是容易的,这也是党内分歧的来源,执行英国人民关于脱欧的决定是正确的事情。特雷莎.梅去年11月与欧盟商定的退欧协议惨遭议会拒绝之后,最近几天欧盟和英国官员之间的一系列会谈尚未取得突破。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希望原油市场能在4月达到平衡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将在四月份的会议上讨论和校准下半年的原油供应计划,希望全球原油库存能在五年均值附近,若伊朗和委内瑞拉供应受冲击,希望不会出现断层,希望伊朗和委内瑞拉问题不会造成供给缺口。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26万桶至4.485亿桶

美国2月15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324万桶,前值减少50.2万桶;汽油库存 减少155万桶,前值增加74.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75.8万桶,前值减少248.1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36.9万桶/日至700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1月CPI月率终值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21:3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3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说

次日06: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委员会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