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下属财务公司对关联方河南盛世授信14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0日15:5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格力电器2月20日午间公告显示,2月14 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与公司关联方河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盛世”)签订了《金融服务框架协议》,财务公司对河南盛世的授信额度为1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3%。

据悉,本次交易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财务公司运营能力,更大程度上实现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公告显示,河南盛世成立于2011年7月8日,经营范围为家用及生活电器产品的销售、安装及维修;生活用水净化设备、空气净化设备的销售、安装及维修;电子产品的销售及维修。格力电器董事郭书战作为河南盛世的法定代表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河南盛世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因财务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故河南盛世与财务公司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河南盛世的总资产为73.52亿元,净资产为2.08亿元,实现净利润4373万元。

公司表示,河南盛世成立时间较长,拥有稳定的供货与销货渠道,以及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在格力良好品牌的保证下,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多元化的产品而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完全能够覆盖该公司在财务公司的贷款本息。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