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去年中国企业并购金额与前年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0日08:49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并购总金额约为6780亿美元,与2017年基本持平,但低于2016年的历史高位。

报告显示,期内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下降23%,不足2016年高峰期水平的一半,并连跌3年。不过,去年私募股权基金并购交易金额创新高,达到2220亿美元,抵消了海外并购的下滑幅度。

报告显示,从地理分布来看,欧洲地区仍然是中国买家最热衷的市场,去年吸引价值509亿美元的中国并购交易,亚洲和美国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去年交易额为152亿美元和132亿美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高科技和消费品行业最为吸引并购,其中蚂蚁金服的140亿美元融资创下全球历来最高私募股权融资纪录。

在总结2018年中国企业并购状况的基础上,普华永道预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的并购活动总体会放缓,不过下半年将呈现回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