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洲联储确认其转向中性政策前景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9日17:54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随着市场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前持谨慎态度,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英国方面将在稍后发布1月就业市场报告,而考虑到此前系列经济数据普遍表现低迷并凸显了英国脱欧相关负面情绪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投资者在就业数据出炉前也提前押注其表现不佳。

此外,澳大利亚联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确认其转向中性政策前景。政策制定者在本月早些时候放弃了偏于紧缩的立场后,在2月5日政策会议的纪要中重申对消费前景的担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道明证券:英国失业率可能保持稳定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英国将发布截至去年12月的3个月劳动力数据,这将是今日的关键经济数据。分析师预计失业率将稳定在4.0% (市场预期4.0%),而工资将出现小幅增长,总体工资为3.6% (市场预期3.5%),不包括奖金工资为3.4% (市场预期3.4%),最重要的不包括奖金的私营部门工资将升至3.5%。

三菱东京日联: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德拉吉讲话或利好欧元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表示,抛售欧元的投资者忽视了欧元的“廉价”程度。随着意大利经济陷入衰退,德国距离经济衰退仅一步之遥,欧元兑美元汇率接近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不过,根据经合组织(OECD)的购买力平价指标,欧元在十国集团(G10)货币中,仍是最被低估的货币。在MUFG看来,本周两大关键事件——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可能利好欧元兑美元走势。

BK Asset:对于美元而言最大问题是美国经济放缓

BK Asset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分析师Kathy Lien称,上周美国零售数据疲弱,许多外汇交易商担美元是否见顶。上周大多数主要货币兑美元出现上涨,受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影响新西兰元涨幅最大。澳元涨势接近新西兰元。日元瑞郎和欧元涨势疲弱。全球局势目前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汇市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对市场风险偏好的积极影响。由于本周经济数据清淡,料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将持续影响市场。

高盛: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复苏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的复苏阶段可能在2019年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阶段。虽然经济周期可能更接近尾声,而不是开始,但基于杠杆和估值的指标仍显示,目前经济中几乎没有什么失衡。尽管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但我分析师相信,市场波动性以及资产减值和随后回升的速度都有所上升。

法国兴业银行:目前做多日元时机并不成熟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近三个月,日元持续走低。法国兴业银行研究团队对日元依然“耐心地”结构性看涨。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做空欧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以及韩元兑日元来做多日元。不过目前做多日元的时机尚不成熟,需耐心等待。虽然近期市场风险情绪转好,他们依然认为日元今年将表现良好。目前日本的货币和支出平衡处在和1985年相近的水平。日元目前价位较为便宜。虽然低价本身无法驱动货币升值,但是他们认为现在日元被低估的程度很高,而其他主要货币目前并没有明显利好,因此日元目前的低价有意义。

瑞银:预期年内加央行将不会加息

瑞银经济学家Laura Desplans表示,由于加拿大通胀率跌破目标水平,而经济增长依然疲软,因此她预计今年加央行将不会加息,不过加拿大经济增长或将在今年四季度反弹,在此前提下,加央行下次加息时间或将在2020年一季度。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