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涨逾4%重返1400点 分析称创业板上攻行情或将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16:26分类:创业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18日,经历上周五的短暂调整后,两市再迎单边上涨行情。上证综指收涨2.68%报2754.36点,深证成指涨3.95%报8446.92点,创业板指涨4.11%报1413.6点,时隔3个月重返1400点。上周,创业板指周涨幅为6.81%,创2018年4月以来最高单周涨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当前创业板吸引力开始提升,上攻行情或将持续。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认为,创业板快速反弹,一方面是受整个市场上涨的带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的商誉减值风险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和释放,此外创业板相对于主板的业绩增速差在2019年也有望改善。目前创业板的走势和2018年初有些类似。2018年1月,创业板指数同样面临商誉减值风险,指数一度下跌超过9%,但随后的2-3月份,创业板指数迎来了一波接近20%的上涨。

“经过2017-2018年的业绩高速增长之后,主板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创业板在商誉减值风险下降和低基数的双重影响下,2019年业绩增速有望保持稳定。因此创业板-主板的业绩增速差开始回升,这提升了创业板相对于主板的吸引力。后续可重点关注成长股中部分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陈平表示。

鹏华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张羽翔认为,市场所担心的“去杠杆”、“股权质押”、“商誉减值”等问题当前正逐步得到改善;另一方面,市场正面的积极因素逐渐积聚,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投资者悲观情绪逐步扭转,或带领创业板行情启动,并引领成长风格走向回归之路。

张羽翔表示,从机构配置角度来看,公募基金早已提前布局,加仓创业板。2018年基金四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创业板配置比例为14.44%,较三季度显著上升2.40个百分点,为2018年以来首次显著比例提升。目前,创业板指估值约30倍,历史估值分位数处于3%左右,位于极低值区间,具有极强的投资价值。展望2019年,投资者情绪将逐渐从过度悲观中修复,市场的悲观预期将会出现边际改善,当前价格与合理估值之间的差距,也会逐渐收窄。

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丁鲁明认为,2019年最大的机会来自A股创业板,主要是源于三个周期的共振,第一个周期是上一轮外延扩张周期的商誉减值已进入尾声;第二个周期力量是新一轮并购重组周期开启;第三个周期是政府2019年产业政策促进板块内生业绩回升。当前,机构资金加速流入创业板,无论是中期基本面空间还是短期技术面走势都极为强劲,预计上攻行情大概率持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