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圆桌汇】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不断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8日07:36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上周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整体措辞依然非常鸽派,令金融机构纷纷下调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支持暂停升息,以评估升息对经济的影响。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表示,重要的是,美联储不要动作太快,无意中限制经济。“对我而言,我认为重要的是,我们不要走得太快,不要采取不谨慎的行动,以免无意中限制经济,”博斯蒂克表示,并称利率不必急于达到中性水准,可以慢慢来。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也对薪资上涨对通胀的影响持温和态度,凸显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转向了观望态度。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认为,美联储应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不希望资产负债表政策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背道而驰,联储目前已暗示将暂停升息。她说,每月将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数百亿美元的做法“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

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温和,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需要升息。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继续按兵不动,而此前预期加息两次。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将加息预期调整为12月份的一次。

【全球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强烈暗示重启TLTRO刺激

欧洲央行强烈暗示重启TLTRO刺激欧洲央行执委称,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是可能的,央行在讨论此事。欧元区经济下滑势头和范围超出央行预期。这被视为欧央行决策者研究新刺激工具的最强信号。

英国央行行长: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可能足以实现通胀目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在长时间内货币政策的温和收紧可能足够达到通胀目标。卡尼称,寻找脱欧的解决方案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另外,贸易紧张局势威胁全球经济扩张。

日本央行再次缩减国债购买量 以期抑制债券收益率跌势

日本央行12日在常规操作中将10-25年期日本国债购买量缩减200亿日元,规模创五年以来新低。分析称,作为控制收益率的手段,日本央行经常调整其在常规业务中购买的日本国债数量。此次日本央行减少国债购买量,是由于最近较长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有所下降。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推迟加息时点预期至2021年

新西兰联储13日公布最新利率决定,维持官方贴现率(OCR)在1.75%不变,并推迟对下次加息时间节点的预期至2021年第一季度。新西兰联储表示,核心CPI仍低于目标水平,低通胀表明需要持续的支持政策,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在宽松水平,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通胀将达到2%。

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

瑞典央行13日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预计下一次加息将在2019年下半年,已经选择不延长外汇干预的任务。瑞典央行还表示,未来几年内的情形有利于通胀接近目标水平,通胀和通胀预期已经稳定在2%上下,需要谨慎推进货币政策,加息步伐需保持缓慢。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缩表应在今年底前结束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不会过度解读某一次零售数据,美国经济动能相当稳健,但下行风险显著提升。美联储现在按兵不动是适宜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应在2019年“晚些时候”结束,这符合本周其他联储官员的预期。

美联储理事鲍曼: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继续预计就业数据和薪资将会有力增长,美联储政策情况良好,对当前的政策立场感到舒适。

美联储梅斯特: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确定结束缩表的计划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表示,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确定结束缩表的计划,美国经济2019年将维持良好表现,虽然增速将放缓,预计2019年经济将增长2%-2.5%。梅斯特称,完全支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的利率决定,利率正在接近中性,在未来利率变动的问题上,美联储处于“等待局势明朗”的状态。

【市场观察】

摩根士丹利: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再次加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再次加息。以期货市场衡量,对未来加息的预期,到2020年年中已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然而,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很容易转向更为强硬的政策倾斜。

由于就业市场强劲,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通货膨胀甚至可能抬头。这将给政策制定者一个加息的理由,最早可能在6月份的会议上,然后在12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加息。

美联储不一定希望放缓经济增长,但它希望在当前商业周期结束之前,将仍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降至更正常的水平。底线是如果美联储开始发出可能恢复加息的信号,投资者应做好市场波动卷土重来的准备。

荷兰银行: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2020年底

荷兰银行分析师预测,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按兵不动,并预计在2020年12月加息10个基点。分析师此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3月和下一年的9月分别加息10个基点。

分析师还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一个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之前预期是扩展当前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在6月份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改变其前瞻性指引,排除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并宣布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高盛:澳洲联储最可能会在2020年三季度开始加息

高盛的分析师指出,考虑到外部经济体环境的种种影响,澳洲的经济增长前景以及澳洲联储的未来货币政策前景,现在都已经开始充满了不确定性。高盛指出,2019年上半年对于澳洲经济而言将是关键时期,在经济度过了当前的高危期之后,未来澳洲联储政策前景将有望重回正轨,因此,澳洲联储首次加息会在2020年赛季但,这要比之前预计的2019年四季度晚得多。

德意志银行:新西兰联储将推迟加息时间至2020年第二季度

德意志银行目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加息,此前预期为2019年下半年加息。该银行认为就业报告将影响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全球经济增长走软。新西兰联储今年加息的空间很小。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2020年加息,由于核心通胀率上升,预计新西兰联储不会减息。

美银美林:新兴市场央行目前处于10年以来最鸽派状态

以David Hauner为首的美银美林策略师们在研报中写道,新兴市场央行目前处于10年以来最鸽派的状态。根据该公司的新兴市场货币情绪指标,鹰派特例是捷克和俄罗斯。鸽派央行将最有利于新兴市场股票,新兴市场大涨后,美银美林目前支持“更加谨慎立场”,并喜欢有吸引力的对冲,如美元看涨期权和墨西哥比索看跌期权等,以及做空港元,因香港资本外流。

【本周重点关注】

周二

08:30 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

02:00 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参加小组讨论

03:00 美联储FOMC公布2019年1月29-3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

01:3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说

23:15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参加小组讨论

23: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演说

周六

0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02:30 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参加小组讨论

02:3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未来发表讲话

06:3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致闭幕词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