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2月1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8日07:36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由于投资者对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前景感到乐观和沙特最大油田意外关停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15日持续上涨,收盘时国际油价涨幅超过2%;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322.1美元,涨幅为0.62%;受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提振,市场情绪持续改善,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4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5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0.44%。分析人士说,美国大豆出口前景改善的消息助推大豆期价上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美国大豆期价从中获得支持,”National Australia Bank的农业分析师Phin Ziebell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前景感到乐观和沙特最大油田意外关停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15日持续上涨,收盘时国际油价涨幅超过2%。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表示,本周中美两国在北京的谈判进展非常好,中美正在就此进行密切联系,但尚不好说这些进展的意义。他还表示,随着英国脱欧,美国和英国将继续开展贸易,计划很大幅度增加两国贸易。据媒体14日报道,由于主要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沙特在本周关停了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的萨法尼亚(Safaniya )近海油田,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可以恢复生产。美国能源情报集团负责内容和战略的执行编辑 Alex Schindelar表示,这一意外关停令世界重油供应量减少100万桶每日。美银美林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欧佩克原油供应预计将减少250万桶每日。当日,美国股市的显著上涨也为石油市场人气提供了支撑。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预计委内瑞拉和伊朗产量今后依然面临下行风险,这将构成对油价的重要支撑,利比亚预计也是这一情况。他表示,这些风险给欧佩克实现原油供应再平衡和油价反弹的努力出了难题。新加坡石油市场研究机构Vanda Insights创始人Vandana Hari表示,由于最近几个月原油市场主要的几个瓶颈因素相互迭加,再加上欧佩克的主动减产,市场或许正再度与基本面相连接。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57个,环比增加3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52个,比上周减少6个。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55.59美元,涨幅为2.17%。同日,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8美元,收于每桶66.25美元,涨幅为2.60%。(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322.1美元,涨幅为0.62%。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助推黄金期价走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家之一,任何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信号都支持金价走高,”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受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提振,市场情绪持续改善,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全线上涨。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2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市场投资者对中美两大经济体尽快结束贸易紧张局势充满期待。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美国保护主义措施的走向对全球经济前景至关重要。由于贸易战已开始伤害美国经济,我们预计特朗普政府将有所收敛。当天3个月期锌价涨幅最大,收盘时涨幅达2.86%。近期锌价持续宽幅震荡,上周曾触及每吨2800美元的2018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水平在达十年来最低位后继续下降,目前已低于100000吨。铜价方面,受中国经济数据利好推动,当天3个月期铜价收涨1.42%。分析人士指出,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创历史新高,表明前期货币政策效应正逐渐显现,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也有所改善,将支持实体经济增长。这抵消了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第七个月涨幅放缓的不利影响。(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① 美国、加拿大因当地假期休市一日;

②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

③ 08:01 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