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九城(区)将在上交所推出G60指数并适时推出ETF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6日09:34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姚玉洁、孙青)为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沿线的9个城(区),15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上交所将设立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

G60科创走廊,是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沪苏湖合高铁这两个交通大通道,由上海松江,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江苏苏州,安徽宣城、芜湖、合肥等协同打造的,着眼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产业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平台。

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选取九城(区)所有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反映G60科创走廊沪市上市A股的整体表现。截至2018年底,G60综指采用的样本股共计161只,约占沪市全市场股票数的11.7%,合计市值约1.5万亿元。

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选取九城(区)已在上交所上市以及未来将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50家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

根据最新一期样本股名单,G60指数样本股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G60综指和成指平均值分别为5.86%、5.97%,中位数4.48%、4.75%。高于上证综指的3.34%的平均值、3.99%的中位数,也高于中证全指3.54%的平均值、3.67%的中位数。

目前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已完成编制,将在全部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推出,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将基于G60成指尽快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