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维持做空美元策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5日17:32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5日电 在高盛1月初喊出“做空美元”的口号之后,美元指数开启了一波稳健的上涨行情,2月初更是创下了连涨8个交易日的优异表现。尽管如此,高盛依然认为,现在依旧是坚持做空美元的时刻。

高盛驻伦敦经济学家Michael Cahill在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美元尚未走弱的原因可能在于美联储的步伐滞后于高盛的判断。而当美联储采取行动——超出意外的鸽派基调后,美元将被打压走低。

高盛认为美联储意外鸽派的情况依旧会发生,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同僚很难完全“免疫”市场存在的负面消息。

不过高盛也指出,两种情况下,美元将成为赢家。一是美国经济处于严重的衰退担忧,或是全球经济增长处于警戒水平,这会导致美元获得避险买盘。另一种情况则是美国经济增速远超预期,这将导致美联储重新回到此前的紧缩节奏之中。目前而言,高盛相信这两个状况出现的概率都不大。

在1月初的做空建议中,高盛认为美联储正在逐渐远离其此前定下的稳定加息路径。尽管报告发布之后,美元的确曾经走弱。然而随着其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更加弱势的逐渐体现,美元在不经意间已经回到了97上方。

追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指数2月在过去8个交易日录得连续上涨, 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上涨记录。上一次连续上涨出现在2017年2月,当时美元指数连续10个交易日走高。值得一提的是,美元指数在2.5-9日当周(中国农历新年)1.1%的涨幅亦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当周最大。

在最新的策略建议中,高盛认为美元空头的止损应该设立在97.50,目标则看向93一线。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美银美林:上调今年第一季度末人民币兑美元预测至6.85

美银美林在最新报告中调升对今年第一季度末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测至6.85,此前的预测为7.05,主要因贸易关系缓和以及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步伐。另外,美银美林将半年末、第三季度末和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调整至6.9、6.95和7,此前预测分别为7.1、7.05和7。

法兴银行:结构性看涨日元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对日元保持“耐心的”结构性看涨观点,并强调会做空欧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和韩元兑日元。尽管目前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该行仍看涨日元,并认为其将度过表现良好的一年。在现阶段,日元的窄幅盈余并不连贯。实际上,货币和支出平衡仍处于与1985年相近的水平。日元本身的廉价并不会自行扭转形势,但它确实估值过低,且在其他主要货币需求匮乏的情况下,这一形势就势将扭转。目前值得耐心伺机做空欧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和韩元兑日元。

花旗:西班牙提前大选令欧元短线下行风险再度加大

花旗指出,4月28日可能到来的西班牙提前大选令欧元短线下行风险再度加大。由于保守派和支持独立的加泰罗尼亚议员投票否决了政府预算法案,使得西班牙面临四年来的第三次大选。据当地媒体报道,选举很可能定于4月28日举行。虽然大选结果可能会产生对市场有利的影响,但近期的不确定性增加只会令欧元短线下行风险加大。

西太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未来一周上行料受限于0.69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新西兰联储2月利率决议引发的新西兰元兑美元的反弹昙花一现,未来一周上行极有可能受限于0.6900。此前市场预计新西兰联储2月决议鸽派维稳,不过政策声明的基调显得鹰派,下次会议将于3月和5月举行,在此之前,新西兰2018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料远不及新西兰联储预期,市场对新西兰联储降息几率的计价极有可能重返80%,当前为50%。

此外美联储料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与新西兰联储中性货币政策立场相悖,将令未来数月新西兰元承受下行压力,下行目标指向0.66。

澳洲国民银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态势延续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态势延续至了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增速料脱离2018年高位,而中国和欧元区增长更加疲弱。早期指标显示进入2019年初全球经济进一步走软。由于经济状况走软,主要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已经变得更鸽派,帮助逆转了2018年底出现的金融市场恶化局面。

分析师小幅下修2019年增长预估,将长期趋势率从3.6%下调至3.5%。美国、欧元区和中国增长放缓是该趋势率下调的主因。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持稳于该水平,部分原因是央行政策转为鸽派。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