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周线6连阳拉开春季行情(2月11日-2月1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5日16:30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5日电(高二山) 本周(2月11日-15日),A股整体呈现强势上涨的格局。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700点关口,在10月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周k线收出6连阳;创业板指数本周大涨近7%,时隔半年首次站上半年线。OLED、猪肉、光学光电子、养殖业、苹果概念、消费电子、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无线充电、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公路铁路运输、机场航运、煤炭开采加工、水泥、中字头股票、油品改革、钢铁、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靠后。整体来看,市场呈现放量普涨行情,春季行情已经拉开序幕。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上涨2.45%,深证成指上涨5.75%,中小板指数上涨6.18%,创业板指数上涨6.81%。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19950亿元,较上周增加616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8413亿元,较上周增加248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1537亿元,较上周增加3681亿元。从成交额来看,两市成交额明显放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良性趋势。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27个,下跌的行业有1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10.35%)、农林牧渔(10.27%)、通信(8.77%)、休闲服务(7.20%)、计算机(7.05%);涨幅靠后的5个行业分别是银行(-1.48%)、采掘(1.19%)、非银金融(1.69%)、房地产(1.81%)、钢铁(1.81%)。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多数行业上涨,科技股及养殖类个股领涨且涨幅较大。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银星能源、领益智造、四环生物、联得装备、锦富技术、东方通信、凯盛科技、国风塑业、东材科技、香山股份。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诺邦股份、*ST长生、宜华健康、大晟文化、乐通股份、新文化、横店影视、日月股份、伟星新材、秋林集团。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中国平安、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五粮液、中信证券、东方通信、东方财富、格力电器、康美药业。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四环生物、领益智造、东方通信、银星能源、联得装备、凯盛科技、锦富技术、濮阳惠成、国风塑业、彩虹股份。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蔚蓝生物、明阳智能、华林证券、贝通信、宇晶股份、华培动力、威尔药业、宁波水表、安奈儿、鼎信通讯。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