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增加补贴5亿元 联合上百家品牌促“正品下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5日16:11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刚刚完成在美国新一轮FPO(后续发行)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15日宣布,继2018年对“品牌下乡”补贴5亿元人民币后,将在2019年继续联合上百家大品牌,定向直补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以促进“品牌下乡”和农村市场消费升级。

目前,拼多多本年度“品牌下乡”活动已集中了包括雀巢、立顿、娃哈哈、百草味等在内的食品、家具建材、电器、日化等超过100家知名品牌旗舰店,其后还将有更多传统知名品牌和“拼多多新品牌计划”孵化品牌旗舰店加入其中。2019年,拼多多平台将对购买上述品牌的低线城市消费者进行不低于5亿元的定向补贴。

拼多多发布的“品牌下乡”最新数据显示,自2018年8月“品牌馆”与“电器城”上线以来,累积品牌产品销量已突破6亿件,其中大部分销往了四五六线城市。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电商渠道持续下沉,广大四五六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得以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获得同样的“消费公平权”,从而避免了农村大集等购物场景下遭遇山寨商品的侵袭。

2018年10月发布的《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 2018)》显示,2017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达12448 .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过去几年农村居民收支增速均快于城镇。2018年农村居民的消费增速达10.7%,显著高于城镇居民。

“在新电商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定向匹配、补贴等综合措施,进一步推进品牌产品的下沉速度,挤压山寨产品的生存空间,既是电商平台的责任,也是巨大的机遇。”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

拼多多曾于2019年“年货节”期间加大直接补贴力度,联合百事、雀巢、麦斯威尔、青岛啤酒、好时等百家品牌推出联名定制款,并通过定向补贴方式特供广大低线及农村消费市场,这一新型大促既帮助传统优质品牌继续向低线城市渗透,也有效升级了低线消费市场,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系系主任倪国华认为,信息和渠道鸿沟所导致的消费不公平现象,是农村地区山寨品横行的原因之一。由于渠道受限,品牌商下沉成本高昂,在一定程度上为山寨产品提供了空间。而电商因为有销售集中度,且具备商品可溯源特质,在做好平台治理前提下,恰恰是破解农村地区山寨品横行的一个重要解决手段。电商平台的“品牌下乡”工程能有效实现品牌商、电商平台、消费者共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