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总价“地王”转手 绿地收购中民投董家渡项目50%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5日09:5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钧天)14日晚间,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佳渡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以及转让方对标的公司的全部债权,交易价格共计121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总资产4531628万元,总负债3529840万元,净资产1001788万元。本次交易后,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绿地持股50%,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5%,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

通过此次收购,绿地将主导开发标的公司主要资产——上海董家渡项目。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全力将此地块打造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地标。

据悉,董家渡项目位于上海市核心区域,位居外滩金融集聚带重要区位。2014年11月18日,中民投联合外滩投资、佳渡置业以248.5亿元的总价、35392元/平方米的楼板价拿下,为上海总价“地王”、全国总价第二高的地块。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业、住宅和办公混合,占地面积12.67万平方米,容积率5.54。项目总建筑面积119.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76.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70.19万平方米,其中商办57.5558万平方米,住宅12.634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43.75万平方米。 

“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在黄浦江沿岸大力发展以新型金融业态为核心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并携手陆家嘴金融城共同打造上海“一城一带”金融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