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助券商迎业绩估值双拐点 逾12亿元资金抢先布局10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9年02月14日09:52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乔川川 

昨日,沪指放量上涨1.87%,呈现五连阳,券商板块整体上涨3.4%,位居大智慧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并创下今年以来的反弹新高,对市场人气带动明显。板块内中国银河、华林证券两只个股涨停,国金证券(7.19%)、中信建投(6.30%)、国元证券(5.61%)、东方证券(5.52%)、华西证券(5.44%)和长城证券(5.01%)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42只券商股中,有40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东方财富(23668.58万元)、中国银河(18875.36万元)、中信证券(17493.28万元)、国金证券(12933.39万元)、财通证券(11512.67万元)、东方证券(8973.76万元)、长城证券(8853.54万元)、兴业证券(8150.21万元)、广发证券(6127.96万元)和天风证券(5165.61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10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就达12.18亿元。

对此,中泰证券表示:券商板块走强,受益于多政策推动,高beta属性具有配置价值。节前证监会及上交所集中发布多项科创板规则及征求意见稿,同时QFII、RQFII有望合并且放宽准入与投资范围;资本市场改革与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券商业务方面交易接口外接有望放开,拟取消两融平仓线;监管研究放宽券商权益证券风险准备计提比例,经纪、信用、自营业务环境有望边际呈现改善,综合来看,建议持续关注券商板块。中信建投证券也提出:政策利好将持续推动券商板块估值修复。

申万宏源证券观点更为乐观,其表示:证券行业拐点显现。2018年证券行业经历了业绩大幅下滑和估值创历史新低的双重压力,展望2019年,判断行业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拐点,核心逻辑是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力度更强,券商分享改革政策红利,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尽管经过年后的一波上涨,券商板块中多只个股估值仍处于低位,华鑫股份(13.94倍)、广发证券(16.57倍)、华泰证券(18.44倍)和国泰君安(18.64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国投资本、申万宏源、华西证券、东兴证券和光大证券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25倍以下。

在券商板块具体布局上,头部券商表现更被业界普遍看好,申万宏源证券指出:龙头券商凭借其在投行和衍生品创设业务上绝对的领先优势,将最为受益于改革政策不断推出带来的政策红利,判断行业2019年业绩出现拐点,其中龙头券商业绩增幅有望达到15%以上,首推中信证券。中证焦桐共享金融研究院负责人左剑明也表示:大券商在未来竞争格局中优势将更加凸显,大多数中小券商经营环境仍很艰难,广州证券拟被中信证券收购便是例证,后市可关注龙头券商以及投行实力较强的券商股如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历来是A股行情的“先行官”,大盘近几日的强势反弹,也促使机构对于A股后市走势抱以积极态度。天信投顾指出:随着各股指的持续大涨,市场的中级趋势已然形成,市场做多动力充足,在趋势未改变之前,积极介入可享受到趋势上涨带来的收益;钱坤投资表示:目前沪指已经突破了去年11月份的反弹高点,中长线技术指标仍然是金叉信号,反弹行情没有结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