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大涨1.84% 日K线五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3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两市高开后于盘初整理蓄势,随后震荡走高,沪指逐步靠近2700点,深成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站上半年线;午后科技股行情继续升温,市场氛围良好,三大股指涨超2%,沪指重返2700点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84%,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收报2721.07点;深成指大涨2.01%,收报8171.21点;创业板指大涨1.91%,收报1357.67点。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74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OLED概念股掀涨停潮。

对于后市,首创证券认为 ,科创板首批上市行业将聚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服务五大领域,这为整个创新驱动板块提供了较强的政策预期。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的背景下,符合国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的相关产业的政策预期将会进一步增强,5G上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联网的下游应用投资机会较为显著。

中原证券认为,展望节后2月份市场主线料将围绕基建+资本市场改革展开,如果中美谈判顺利,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抬升,节后市场表现或可期待。2月份沪指中枢有望攀高至2700点附近,结构性利好大盘股,中小盘表现或有改善。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券商、贵金属、基建、区域建设概念等板块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以及热门行业龙头。

光大证券认为,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出现过度悲观预期修复,在确定性中实现较好开局后,2月份中小创有望占优。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呼之欲出,从长期看,注册制和退市制的配合,意味着科创板新发公司股票享有高估值,对所属行业估值具备引导作用,有助于科技类企业价值发现,推动创业板优质公司估值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