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今年流入A股的增量资金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2日17:04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继2018年5月底MSCI首次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之后,MSCI将在2月底决定是否将A股市场的纳入比例从当前的5%提升至20%。乘A股“入摩”东风,华泰柏瑞基金将发售一款对标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混合型基金。

来自华泰柏瑞的数据显示,这一新基金投资股票比例为60%到95%,为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增强类基金,综合反映了A股市场面向国际投资者的大中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按照当前A股5%的纳入比例,A股在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中占比仅为0.8%,MSCI未来持续提升A股的纳入比例,将给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此时布局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增强类基金,或将分享这部分外资流入带来的红利。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盛豪表示,虽然当前经济和企业盈利仍存在继续下滑压力,商誉及质押等问题还有可能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但经过A股市场在去年的大幅调整,市场可能已经过度反映了负面信息,因此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反弹。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除了购买被动投资的宽基ETF等指数基金以外,选择指数增强基金,有可能进一步收获指数回报之上的超额收益。

盛豪判断,2019年流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可期。一方面,社保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不断上升,银行理财资金也可能进一步流入股市; 另一方面,北上资金2018年以来也一直保持着净流入,今年一月份更是创下了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如果MSCI对A股纳入占比从5%调整到20%,可以进一步带来境外的增量资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