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系货币维持疲软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1日17:46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亚洲交易时段,美元瑞郎快速冲高至1.0096,但之后又很快回吐涨幅。市场人士认为,瑞郎的闪崩行情一定程度上归于瑞士方面此前闪电与英国达成脱欧备忘协议所带来的市场心理冲击,不过此后,市场情绪渐渐平复,汇价也再度退守平价关口。

在数据方面,投资者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美国通胀数据的最新消息,消费者物价报告将于周三公布,而生产者价格和1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四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在他看来,通胀是进一步加息必要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交易员表示,需要特别关注周三发布的最新CPI数据。考虑到交易员现在倾向于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是降息,CPI数据可能引发动荡。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美银美林:美元目前已经低于中期公允值

美银美林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元目前已经低于中期公允值,尤其是兑加元英镑。考虑到相对的经济数据表现以及货币政策前景,预期这样的公允值差距将会被填平,因此短线而言美元将获得支撑。新西兰元、澳元和加元目前看来是短线最容易受到美元走强冲击的货币。根据外汇模型显示,G10货币中新西兰元最为脆弱。另一方面,澳元兑美元下行风险已经增加,因澳洲联储强调了澳大利亚经济的下行风险。

澳新银行:新西兰联储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

澳新银行表示,全球经济数据走软,风险大幅攀升,世界主要央行步调一致,齐齐转向鸽派。该行预计,新西兰联储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立场转鸽,同时下调经济预期。此外,该行认为至2020年中,新西兰联储将降息至1%。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本周或按兵不动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预计本周新西兰联储将按兵不动,但货币政策前景将转为中性。预计新西兰联储将重申“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也可能是减息。新西兰联储的现金利率预期在2021年之前将持平,目前预计新西兰联储在2019、2020和2021年将按兵不动,此前预计2020年11月加息。市场目前预计2019年年初减息的风险为80%,但分析师认为这种概率低于50%,因为预计新西兰经济将在2019年重拾动能。

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资产估值日渐依赖外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收益率和利差的下降与日益增长的海外融资需求形成了鲜明对比。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一直通过增加与股票相关的资金流入来弥补这一缺口。在风险偏好看涨的时期,这种策略奏效了。但两国之间的利差较小,澳大利亚资产的估值也越来越依赖外资。因此,当风险偏好降低时,澳元可能会比以前更快地下跌。 澳洲联储立场更中性,改变了澳元前景。澳洲经济状况已经恶化,家庭债务高企降低了工人积极要求加薪的欲望。随着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跌,这种低通胀态势可能会加剧,从而减少家庭净财富。

澳新银行:结构上和策略上均看跌澳元兑美元

澳新银行讨论了澳元兑美元前景,从结构上和策略上均维持看跌立场,预计截止一季度末目标下看0.68,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数据极有可能仍低于均衡水平,并不认为国际环境将在更长期内为汇价提供支撑,全球经济增长逐步放缓且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收紧;鉴于澳大利亚经济数据疲软,过去数周市场对澳大利亚政策平衡风险的理解有所倾斜,澳洲联储强调风险进一步偏下行,本周将出炉的经济数据不大可能转变这些立场,住宅信贷显示房屋市场为经济增长的一大忧虑,从这方面来看,月度消费者信心数据将说明问题。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