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2月6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1日09:13分类:新华财经

【重要资讯回顾】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力推加强边境管控。

◆研究显示,“一带一路”将使全球2019年贸易额增加1170亿美元

◆澳洲联储主席称降息可能性加大,澳元/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1.5%。

◆软银愿景基金清仓英伟达,仍坚定持有阿里巴巴。

◆拼多多拟再融资逾10亿美元,股价创历史新高。

【国内资讯回顾】

研究显示“一带一路”推动全球贸易增长

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网站近日发表文章说,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目标国家之间的商品贸易额今年(2019年)将增长1170亿美元。对中国来说这将意味着出口增加560亿美元,同时它还将从约80个国家多进口价值610亿美元的商品。研究预计,这将使全球贸易增加0.3%。

生态环境部:今年春节期间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普遍好转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日前通报,2019年除夕至初一期间(4日19时至5日6时)我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但由于今年各地普遍加强烟花爆竹禁放限放措施,今年春节期间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普遍好转。

长三角铁路春运短途客流激增 节后预计发客461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6日,长三角铁路春运探亲流、旅游流等短途客流激增,预计发送旅客134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6列。预计节后25天,长三角铁路还将发送旅客4610万人次。

《流浪地球》等被列入2019年第一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日前,国家版权局根据相关权利人上报的作品授权情况,公布2019年度第一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在列。

【海外资讯回顾】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力推加强边境管控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晚间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力推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入境等政策。在经济方面,特朗普表示迫切希望与国会共同努力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法案,为新的、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包括对未来前沿产业的投资。他还表示,希望国会能够批准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称这将带来制造业就业岗位的回归,推动美国农业发展,保护知识产权,并确保更多汽车在美国制造。特朗普还呼吁国会立法就治疗艾滋病和儿童癌症加强研究、限制药品价格、设立带薪产假制度等。

澳洲联储主席称降息可能性加大 澳元应声下跌

澳洲联储主席Lowe在周三(2月6日)的一次演讲中称,在以往的议息会议中,澳洲联储下次利率行动加息的可能性超过降息,但这次,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更加趋于均衡。这种措辞相较以往更显宽松。受此消息影响,澳元/美元大幅下跌,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1.5%。

黑田东彦:预计CPI通胀将逐步向2%加速靠拢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自2013年以来显著改善,近期通胀预期有所改善但仍不够,预计CPI通胀将逐步向2%加速靠拢。

特朗普将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2时30分公布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6日报道,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2时30分宣布自己的世界银行行长人选。根据章程,世界银行行长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但事实上是由该银行最大的股东美国总统任命。

【企业资讯】

软银愿景基金清仓英伟达 仍坚定持有阿里巴巴

日本软银旗下愿景基金已卖出所持全部英伟达股票,价值3980亿日元,但仍然持有并看好阿里巴巴的增长潜力。孙正义称,未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因为他认为公司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丰田推出汽车定额租赁服务 使用费中包含保险费

随着日本人对汽车的消费观从想要拥有到更重视使用的转变,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已经从1990年高峰时缩水了三分之一,而租车和共享汽车用户逐渐增长。2月6日丰田汽车推出名为KINTO的汽车定额租赁服务,这项新服务是每月缴纳固定的费用来享有汽车的使用权的一种汽车租赁服务。

唐人神启动“TRS313追梦工程” 计划用12年实现利润30亿元目标

唐人神6日宣布,正式启动“TRS313追梦工程”,即用12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饲料销量过1000万吨、生猪养殖过1000万头,实现利润30亿元的目标。

淡水河谷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42人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5日晚通报说,该州发生的溃坝事故已造成142人死亡、194人失踪。当日由于Brucutu矿停产,淡水河谷在一系列铁矿石合约上宣布“不可抗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淡水河谷的违约可能带来铁矿石价格的上涨。

拼多多拟再融资逾10亿美元 股价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2月6日早间,中国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后续发行(Follow-On Offering)计划,拟再融资逾10亿美元。2月5日,拼多多盘中涨至31.18美元,市值一度超过345亿美元,排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点评、京东之后,位列中国第六大互联网公司。自2018年11月20日Q3财报发布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

特斯拉Model 3价格下调1100美元 最低起售价降至42,900美元

特斯拉当地时间周二晚更新了Model 3在线定制页面,将所有版本的价格降低了1100美元。这款电动汽车现在的最低起售价为4.29万美元(中等续航版),不含优惠在内。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