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期间的数据即将出炉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1日09:13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美国此前政府停摆而拖延公布的数据本周将出炉,包括12月份零售销售、12月份个人支出、12月份PCE以及四季度GDP。但零售销售、个人支出、PCE指数以及四季度GDP具体公布时间尚未最终定夺。美国PCE数据是美联储决策所倚重的头等关键数据。近期PCE指数跌至2%下方,显示美国物价上行压力出现了回落,美联储继续加息底气减弱也是必然的。

下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中国公布贸易、通胀等数据。未来一周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相对寡淡,重点关注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CPI数据及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事件方面,重点关注英国脱欧进展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风险。

周一:

周一。png

英国每月都会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但这份报告是在12月数据,为第四季度也是去年的最后一份数据,从而使其成为一份更重要的报告。在经历了第三季度0.6%的强劲增长之后,第四季度料将会出现相当大的放缓;料仅增长0.3%。预计12月份不会录得增长。如果GDP数据符合预期,焦点可能会转向制造业生产,12月份制造业生产料将反弹,增长0.2%。

英国央行此前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从11月的1.7%下调至1.2%,有望创下10年来最低。在脱欧不确定性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消费者即便是在12月份假期也不太可能大手笔犒劳自己。

周二

周二。png

在新西兰公布失业率上升后,该国联储可能会转向更加温和的论调。尽管经济数据和全球经济前景不断恶化,但预计利率将维持在1.75%不变。在经济低迷时期,纽元的贬值支撑了出口。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随后将会见媒体,同时新西兰联储还将发布季度通胀预期报告。

澳洲联储已经为未来可能的降息打开了大门。在全球贸易前景不确定的当下,同样以中国为主要贸易对象的新西兰,也存在错过本轮加息周期的可能。因此不排除新西兰联储释放鸽派信号。

周三

种蒜。png

英国12月份的通胀率为2.1%,略高于2%的目标。1月份的报告预计会显示下降到1.9%,略低于目标。能源价格下跌是通货膨胀减速的原因。预计核心CPI将保持不变。尽管英国央行依赖英国退欧,但英国退欧后的通胀数据仍很重要。

尽管欧盟各国政府对于特雷莎·;梅无法赢得议会对她的脱欧协议的支持感到沮丧,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强调愿意展现灵活性。就目前情况看,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不大,但很可能无法在3月29日的法定期限内脱欧。

随着通货膨胀率保持在低位,美联储可能会保持耐心。12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2.2%,预计不会有重大变化。整体月度CPI预计在12月下降0.1%之后,1月将上升0.1%。与之前一样,核心CPI预期为0.2%。

乔治堪称美联储鹰派人物代表,但在整体政策转鸽的氛围中,乔治也不可能对自己的观点不作任何调整。他此前已表示,应当谨慎、耐心地推进加息。

周四

周四。png

根据欧洲央行的预测,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勉强逃过经济衰退。在第三季度收缩0.2%(主要是由于新的排放法规)后,欧元区的“火车头”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增长0.1%。然而,经济数据一直令人失望。不能排除经济停滞或连续第二个季度完全收缩,从而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欧盟执委已经下调了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速预期,主要负面因素有:德国汽车生产放缓、法国社会紧张局势以及“意大利预算政策的强烈不确定性”。欧盟将对其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长预估下调至1.1%,2018年德国经济成长1.5%,欧盟执委会此前预估德国今年经济成长1.8%。

周五

周五。png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物价上行压力伴随下降。澳洲联储已经为未来可能的加息敞开了大门。

美国密歇根大学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1.2,而前几个月还接近100。观察市场人气是否在2月份的初步数据中反弹,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政府停摆和经济的轻微放缓产生了影响。

编辑:崔凯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