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2月11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11日09:13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美原油8日微涨,但当周环比下跌逾4.5%;地缘政治紧张催生避险情绪,纽约金价涨0.3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空头回补操作推动美国大豆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玉米供给过剩而需求疲软,这一消息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冬小麦种植面积可能处于历史低位的消息助推小麦期价走高。“鉴于农业部公布的数据符合预期,我们仍然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以及南美洲的天气情况,”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领导人不太可能在3月1日前会面的消息加重了投资者对于悬而未决的贸易争端的担忧。(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美原油8日微涨,但当周环比下跌逾4.5%。由于全球贸易局势趋紧及一系列内部问题,欧洲委员会大幅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的增长预期,进一步加剧了对全球需求的忧虑。本周另一个使油价承压的因素是强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商品市场策略全球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 表示,宏观风险似乎仍强于市场供应的基本面。欧佩克领导的减产对油价形成支撑。据报道,沙特阿拉伯1月的产量减少了约40万桶/天,达到1024万桶/天。但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一名利比亚将领控制了该国最大的油田Sharara,增加了该油田恢复生产的可能性。这可能增加全球石油供应并使油价承压。此外,欧佩克和10个非欧佩克石油输出国去年年底同意在今年上半年将原油产量减少120万桶/天,以抑制全球供应过剩,重新平衡市场。除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外的欧佩克国家同意减产80万桶/天。据报道,欧佩克官员表示沙特及其在波斯湾的盟友正寻求与以俄罗斯为首的10个非欧佩克石油输出国建立正式的伙伴关系,以管理全球石油市场。(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收于每盎司1318.5美元,涨幅为0.33%。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总监George Gero说:“虽然美国联邦政府恢复运行至2月15日,但如果国会与特朗普之间未能达成进一步的协议,政府可能再次陷入停摆。随着约定日期的临近,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英国“脱欧”前景不明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最近几周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疲软数据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日大部分下跌。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重新出现的贸易紧张局势下,基本金属行业受到大量抛售。“股市继续下跌,此时市场出现根本性短缺。然而,长期前景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阻力,并在长期内限制上涨,“苏克敦金融公司(Sucden Financial)在其季度金属报告中表示。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20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83%。智利铜业委员会周四表示,智利国家铜矿公司Codelco 2018年的产量下降1.9%,为180万吨,同时世界最大铜矿Escondida的产量同比增长34%。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0.82%。俄罗斯铝业巨头俄铝(Rusal)周五表示,预计2019年铝需求增长,价格可能上涨。在一份文件中,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还表示,氧化铝市场(铝冶炼工艺的关键氧化物)可能会更加均衡。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2.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0.9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②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③ 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

④ 16:00 中国1月外汇储备

⑤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⑥ 17:30 英国12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⑦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GDP月率

⑧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⑨ 次日00:1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