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举行猪年开市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9日09:3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港股8日(大年初四)迎来猪年首个交易日,香港交易所举行热闹的开市仪式和舞狮表演。

当日,恒生指数跌43.89点,跌幅0.16%,收报27946.32点,全日主板成交812.75亿港元。

开市仪式由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和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礼嘉宾。陈茂波和史美伦共同为猪年首个交易日敲响铜锣。

陈茂波表示,2018年环球经济增长动力逐步下降,环球金融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即使如此,香港的股票市场在上市机制革新后,2018年的IPO(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一。

陈茂波说,展望猪年,外围的不稳定变数仍然很多,经济下行压力颇大,但香港的经济及金融基础非常稳健,有强大的缓冲空间让香港应对外围的挑战。他深信香港金融市场能找到新的增长点、注入新的动力,继续蓬勃发展。

史美伦表示,港交所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继续推广新的上市机制,吸引更多公司来香港上市。

港交所透露,2月27日将公布其2018年全年业绩以及2019-2021年战略规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