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盘”哪部丨最“霹雳”春节档将创下多少项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2日17:53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9年的春节档,“戏”很多。一面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影片数量和豪华阵容,另一面是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而喧闹背后的逻辑不仅是开门红,更多还是占据全年总票房约十分之一的黄金档期。

今年的春节档总票房将达到多少亿元?哪部影片将成为票房冠军?还有多少项电影纪录将在今年春节打破?

15部!选择困难症还能不能好了?

相较2018年春节档9部电影竞相“争春”的激烈战况,2019年的春节档形势显然更为胶着,排片电影一口气增至15部,同比增幅超过六成,上映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具体来看,其中绝大多数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共计有13部之多。另外两部则分别于2月7日与2月9日上映。

从涵盖类型来看,喜剧、爱情、科幻、动画等一应俱全。

film

部分春节档影片 来源:猫眼

IP扎堆!爆笑、情怀、路人缘一个也不能少

被称为“最强”春节档,当然不仅仅只是因为上映影片数量多。

回溯2018年春节档,以续集类大片《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以及爆款电影《红海行动》为主的电影梯队造就了当年的春节档“票房神话”。

而在2019年,“准爆款”电影已经蓄势待发,阵容之豪华让人眼花缭乱,从导演到演员,再到题材,可谓全面开花。

星光熠熠的不仅是包括宁浩、韩寒、周星驰在内的导演方队,演员方队里,有江湖人称“50亿影帝”的黄渤、有“笑点长他身上了”的沈腾、还有经常称霸春节档的“我们欠他一张电影票”之周星驰。

观众期待程度也随之水涨船高,猫眼提供的数据显示,对热门影片感兴趣的人群加起来已超百万人次。具体来看,截至2月2日15时,由宁浩导演、黄渤与沈腾等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有43.17万人想看,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有36.21万人想看,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有30.59万人想看。而上述三家的场次占比也分别达到约20%左右。

另外,刘慈欣作品改编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想看人数也超过23万人。

来源:猫眼

来源:猫眼

28亿保底!未上映制作方已揽7亿元收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影片未映,帐已到手。

这是一场电影盛宴,同样也是一场资本绝不会错过的盛宴。

媒体统计称,上述几部影片背后有超过120家出品方,其中《流浪地球》出品方为25家,《神探蒲松龄》为19家,《疯狂的外星人》和《新喜剧之王》分别为17家。

除去各路资本集结发行和出品之外,最受瞩目的当属《疯狂的外星人》获得28亿元保底协议,业内人士称之为“天价保底”,而与之一起刷新业内公开保底纪录的还有保底方承担的2亿元宣发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欢喜传媒为该片独家投资制作方,宁浩、黄渤和徐峥均为该公司股东。而保底方为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该公司法人代表及唯一股东为任晓妍,即王宝强经纪人。

按照协议,欢喜方面将收取不低于7亿元的发行收入。若影片总票房超过28亿元,超出部分将按影片净收入的三成和七成分别分给投资方和保底方,

根据资料显示,该片的制片成本约为4亿元。

此前,中国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电影《战狼2》就曾签订8亿元保底发行协议,而最终,该电影的总票房达到近57亿元。

来源:猫眼1

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Top5 来源:猫眼

剑指70亿!新的春节档票房纪录将诞生?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8年农历新年所在的2月,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01.45亿元,同比增长六成。这也意味着,2月单月为全年票房贡献了近六分之一的成绩,而其中仅春节档一周票房就达到56.5亿元。

那么,今年的春节档票房最终将定格为多少呢?最新数据显示,大年初一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3亿大关。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的春节档阵容升级,预估将达到70亿元的票房总量。而机构看法相对保守,但也预计将超过60亿元,创造新的纪录。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春节档作为全年最重要档期之一,头部影片质量对整体票房表现影响重大。2019年春节档国产片《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等票房表现值得期待,预计2019年春节档在高基数之上有望维持5%-15%的同比增长。

而财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春节档将迎来新一轮观影潮,头部内容品类丰富、数量较多,上映电影数量亦大幅超越往年。去年同期头部作品《红海行动》(36.5亿元)、《唐人街探案2》(34亿元)、《捉妖记2》(22.4亿元)表现优异,预计2019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将达63亿元,同比增长15.4%。

事实上,关于今年春节档,值得期待的还有很多。比如单日票房纪录将达到多少?首日票房纪录是否能够打破?哪部电影能够拿下春节档的冠军?其总票房又能冲至哪个关口?

换个角度说,今年的春节档本身,或许才是最热闹的那出大戏本戏。

根据棱镜、e公司、第一财经、证券时报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