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青岛LNG接收站累计接卸超1400万吨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01日18:5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1日电 (记者安娜) 中国石化2月1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青岛LNG接收站顺利完成第200船LNG 接卸。自2014年11月首船接气以来,该站累计接卸LNG达1420余万吨,接船数量和效率位居华北地区接收站前列,以青岛市2018年用气量14亿方计算,可供青岛市使用15年。

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暖期间,青岛LNG接收站外输能力保持在1800万方/天的高负荷运转;实现24小时连续装车,单日最高装车记录达到284车,有效保障了鲁冀豫皖浙苏等供应区域内用气。

此外,中国石化着眼天然气业务有效快速发展,不断扩大资源渠道,还建设有天津、北海等LNG接收站。据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LNG接收站是目前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接收站,自2018年2月26日首船接气以来,已接卸50船近340万吨LNG,成功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北海LNG接收站作为我国西南地区首个LNG接收站,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站以广西为中心,主要辐射湘、粤、滇、黔四省。供暖季以来,北海LNG接收站通过中国石化广西管道向中国石油中缅管道累计供气超9亿立方米,通过管网互联互通,实现“南气北送”。

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中国石化将加快实施上述三个LNG接收站二期工程建设,保障国内能源供应,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编辑:吴郑思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