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与莫桑比克签署长期LNG购销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16:3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海军)记者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下称气电集团)获悉,2月1日,气电集团与莫桑比克1区块液化天然气项目(下称莫桑比克项目)签署了长期液化天然气(LNG)资源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合同量约150万吨/年,为期13年。

莫桑比克项目位于东非莫桑比克,由莫桑比克东北部近海1区块气田供气,设计液化产能1288万吨/年,项目最大股东及作业者为阿纳达科(Anadarko)全资子公司。

气电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LNG进口商,已建成投产10座LNG接收站,2018年LNG进口量超过2600万吨,累计LNG进口量超过1.45亿吨。中国海油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寻求可靠、灵活、有竞争力的多元化LNG供应,为发展我国天然气产业、保障天然气长期稳定供应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