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春季行情正在酝酿(1月28日-2月1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01日16:09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日电 本周,A股整体先抑后扬,周一高开后持续调整了4个交易日,周五两市全线大涨。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5连阳,站上20周均线;创业板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长下影的十字星。超级品牌、白酒、MSCI、电子发票、石油矿业开采、机场航运、芬太尼、银行、水泥、钢铁等板块全周涨幅居前;网络游戏、氟化工、传媒、天津自贸区、燃料电池、壳资源、碳纤维、非汽车交运、次新股、创投等板块全周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呈现轮动上涨的格局,节后存在短期获利回吐的压力,但春季行情正在酝酿。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上涨0.63%,深证成指上涨1.17%,中小板指数上涨1.20%,创业板指数上涨0.46%。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2.38%,沪深300指数上涨1.98%。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13785亿元,较上周减少70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5929亿元,较上周减少42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7856亿元,较上周减少286亿元。从成交额来看,受临近春节长假影响,两市成交额小幅减少,场外资金仍处于观望。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13个,下跌的行业有15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2.90%)、食品饮料(2.10%)、房地产(2.10%)、银行(2.05%)、非银金融(1.77%);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传媒(-4.02%)、综合(-3.30%)、轻工制造(-3.09%)、休闲服务(-2.54%)、通信(-2.26%)。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行业涨跌较为均衡,蓝筹板块表现抢眼。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东方日升、银星能源、捷昌驱动、中环股份、晶盛机电、武汉中商、*ST成城、金雷风电、爱朋医疗、金风科技。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顺灏股份、天首发展、湖南天雁、盈方微、易联众、大晟文化、乐通股份、长江投资、中衡设计、东方精工。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五粮液、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信证券、美的集团、东方财富、恒瑞医药、信维通信、招商银行。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易联众、宇晶股份、八菱科技、湖南天雁、百花村、东方日升、银星能源、武汉中商、东安动力、顺灏股份。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宇晶股份、蔚蓝生物、华培动力、华林证券、兴瑞科技、罗博特科、宁波水表、贝通信、新农股份、爱朋医疗。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