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制造业PMI为49.5%呈回升态势

证券日报2019年02月01日10:40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刘伟杰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PMI为49.5%,连续4个月回落后,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对此,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员盘宇章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制造业PMI由去年12月份49.4%微升至49.5%,虽仍处于荣枯线之下,但已呈现缓慢回升态势。

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郭晓蓓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基数效应、需求下滑、盈利恶化等因素影响,制造业去年12月份已现见顶迹象,目前逐步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我国制造业在稳中缓慢复苏。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且高于2018年均值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扩张步伐有所加快,开局向好。

此外,1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2%,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景气度有所回升,反映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增速加快。构成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0.9%和54.7%,分别比上月上升0.1和0.9个百分点。

郭晓蓓认为,综合PMI产出指数温和上涨,超过去年四季度高点,这表明非制造业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