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券商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09:4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51%,报2597.78点,深成指涨0.61%,报7524.67点,创业板指涨0.44%,报1233.3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券商、燃料电池、国际贸易等板块上涨,电子竞技、网络游戏、LED、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在1月业绩预告披露结束后,业绩雷结束,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或有所修复,精选个股将更加重视对业绩的考量,建议投资者选股方面规避“讲故事”的个股,选择基本面优质的个股。

国信证券认为,“春季躁动”指的是股票市场一般在1月份至3月份会有较大概率的阶段性上涨行情,本质上是日历效应的一种。回顾2010年以来的春季行情,春季躁动现象出现的概率还是较大的。一般来讲一季度前三个月当中至少有一个单月是上涨的,而2月份的上涨概率最大。从春季行情的催化剂来看,一是充裕的流动性,二是经济数据的空白使得市场预期较为分散,经济上行的逻辑尚未证伪,三是中央经济会议和两会的政策期待。

东吴证券认为,从市场历史规律来看,一季度往往具备较强的赚钱效应。其一,就宏观流动性而言,银行往往在年底控制信贷规模,元旦过后的一季度则是信贷高峰期;其二,就股市流动性而言,经过上一年年底的业绩考核后,基金在一季度进入调仓和建仓的高峰期,增量资金入市概率增加;其三,就风险偏好而言,春节之后两会召开在即,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及落地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与此同时,投资者年初开始布局心态更为积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