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企业“星臣一带一路”在英国伦敦主板上市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31日20:2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伦敦1月31日电(记者罗羽 孙晓玲) 31日,贵州星臣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星臣教育”)旗下星臣教育一带一路有限公司(简称“星臣一带一路”)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挂牌代码:OBOR),成为贵州省首家成功登陆英国伦敦主板的民营企业。

据悉,星臣一带一路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得到了贵州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等各级政府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上市后的星臣教育将始终坚持“扎根贵州,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战略思路,不断探索将贵州教育、中国教育与海外教育资源深度融合的路径,借力全球资本市场,通过海外上市公司顺畅的融资能力做返程投资,在贵州建设中国“走出去”人才培训基地,更好地助推贵州经济发展,未来预计总投资金额不低于10亿元。

此外,星臣教育也将全力推动贵州省金融办等政府主管单位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团队、伦敦证券交易所以及英国金融界高层管理团队等达成战略合作,促进贵州金融和教育行业向国际化市场迈进,为推动贵州经济与国际接轨、互通共融、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性作用。

据介绍,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16+1”合作精神,星臣教育已和英国、泰国、罗马尼亚、澳大利亚高校和政府部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星臣教育将进一步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有稳定运营历史的教育企业,重点关注K-12教育、高等教育领域以及职业培训领域的教育企业,将“一带一路”沿线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进行融合并在国内进行本土化运营,构建“学前教育+游研学素质教育+国际教育+K12+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国际教育全产业生态链体系。

星臣教育是由贵州企业家朱星臣创办的星臣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教育咨询、委托管理、教育培训和教育投资管理于一体的国际化、多元化教育运营管理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国内外两个教育市场及教育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嫁接,提供专业化的咨询和培训服务、输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引进海外优质教育产品和服务、进行相关资本运作,充分发挥整合、创新、组织、协调作用及优势。

此外,星臣教育正在与贵阳创投合作共同设立基金,用于投资教育服务业、大数据教育及互联网教育。拟通过金融的方式,孵化培育更多贵州教育行业的优秀企业,引进国内外优秀的教育模式与团队进入贵州。

星臣控股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王中杰在现场表示:“作为贵州第一家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民营企业,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以教育为本,以'尊生’为准则,融合世界上最优秀的教育方式,为文化产业的繁荣做出我们的贡献。”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