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拟携手腾讯等共同设立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 总投资10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31日19:5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31日电 广汽集团31日公布,第五届董事会第13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移动出行项目的议案》、《关于广州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能扩项目的议案》、《关于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的议案》等多项议案。

其中,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移动出行项目的议案》。同意在取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后实施移动出行项目。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拟联合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简称“腾讯”)、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公交集团”)以及其他投资者共同设立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的投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其中公司、腾讯、广州公交集团分别持股35%、25%、10%,其他投资者合计持股20%(每家持股比例不超过5%),另外预留10%股权用于员工股权激励。

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州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能扩项目的议案》。同意广州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子公司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持有其31.45%的股权)能扩项目的实施,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5.95亿元人民币(折合8543万美元),项目资金来源全部为企业自有资金。

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的议案》。同意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的实施,项目占地面积约8600亩,总投资约21.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投入;一期投资17.2亿万元人民币,公司投资10.07亿元人民币,韶关市金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92亿元人民币,其余资金根据需求由企业自筹和公司统筹解决。

此外,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商贸有限公司)拟与广州公交集团(或其子公司)、移动出行项目平台公司(或其子公司)按照45%、45%、10%的持股比例共同出资设立汽车服务公司,汽车服务公司的投资总额为5.2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结对帮扶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白泥村等5个村的议案》。同意结对帮扶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白泥村等5个村,每年每村按15万元人民币预算帮扶资金,帮扶二年(2019-2020年),共计150万元人民币。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战工作的议案》。同意公司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每年筹集资金1050万元人民币,三年共筹集资金315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筹集1350万元人民币,其余由公司投资企业筹集。

编辑:高二山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