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 保费增速跑赢大势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31日10:4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苏向杲 

日前,太平人寿2019年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总结太平人寿2018年经营情况,分析市场形势,聚焦公司发展主题和全年业务目标达成,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太平人寿在本次会上全面总结分析了公司2018年整体经营情况,并将“坚守初心、取势谋远、聚力变革”作为2019年度的核心发展思想。

太平人寿在2018年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36.19亿元,同比增长8.51%,保费增速跑赢大势,市场排名较2017年提升一位至第五位;业务结构持续优化,NBV实现正增长,个险及银保13月累计继续率连续六年保持主要同业领先。

对于2019年的发展趋势,太平人寿判断保险业发展依然面临不小挑战,但寿险长期增长之势远未结束。会议提出以“坚守初心、不断创新”的核心理念,指导未来发展。坚守初心,就是要立足“以客户为中心”,坚守价值成长,磨练超一流的业务品质,以打破陈规的勇气和精益求精的信念,把每一分精力都专心投入于打磨产品、服务和管理,始终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拥戴。不断创新,首先是要以创新的态度应对市场变化,“站在客户立场、走在客户前面、超乎客户想象,做客户第一时间想到的人,第一时间能为客户解决问题的人”;其次是要敢于自我革命,用创新的方法刺激公司进步,并持续赋能队伍。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太平人寿董事长罗熹提到,太平人寿要不断做强实力,做大规模,发展壮大自己,为集团战略提供最大的助力,要根据自身特点,加快“走出去”、“引进来”,巩固保险、投资、产业这个保险行业三角形。

罗熹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太平人寿发展壮大,集团提出了赋能计划,这是集团实现新时代发展战略的第一步,太平人寿要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继续发挥“拼品牌、拼干部、拼文化”的“三拼”精神,以集团为坚强后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