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1日09:3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2%,报2581.33点,深成指涨0.21%,报7485.79点,创业板指涨0.01%,报123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全息概念、在线教育、保险、上证50、券商、稀土等板块上涨。预亏预减、交运设备、影视概念、网络游戏、高送转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认为,从结构上看,春季躁动行情中上涨概率最大的几个行业几乎都是中上游周期性板块。从2000年至2018年各行业相对上证综指的超额收益来看,最大概率获得超额收益的几个行业包括汽车、建材、有色、化工、钢铁,都属于中上游行业,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均超过了80%。因此春季躁动行情不仅从总量上而且从结构上都是相对容易把握的。

太平洋证券认为,总结了2010年以来的春季躁动表现,发现春节后一周到一个月,市场获得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行业中关注金融地产,风格中建议关注成长板块,如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特高压等。

民生证券认为,1月政策利好密集出台,而部分政策落实的力度和时点尚未确定,也有利于利好兑现前市场持续上升。年初反弹以来,整体上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但从行业分布看权重股和成长股都有表现较好的板块。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权重股与成长股2月均有望表现良好。由于科创板有望设置较高的投资门槛,且科创板有望具有较高估值,科创板对A股科技股估值提升有望带来正面影响。成长股年初涨幅落后,弹性较大,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行业成长股。在外资流入与刺激政策预期下,汽车、家电行业权重股仍有上升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