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移动月活用户近7亿 平台经济助推品牌业绩超预期增长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30日23:0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30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30日晚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这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元。阿里巴巴的生态效应推动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增至6.99亿,比上一季度净增了3300万。星巴克、耐克、Abercrombie& Fitch等全球品牌,近期纷纷在财报中展示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数字化成果,宣布业绩因此实现超预期增长。

一系列“别人家的财报”表明,阿里巴巴强劲的“平台效应”使合作伙伴能够在生态中部署资源,产生远超单一投入的增量价值,有力地抵御市场周期性波动。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主动创造新机遇,阿里巴巴正在带来暖冬。

暖冬效应也让中小企业在阿里生态内不断获得成长——万家工厂改造、千亿直播电商、十万特色商家,阿里巴巴正在通过赋能中小商家创造产业新机遇。

“阿里巴巴凭借数亿级活跃用户群,能够不断发现新需求、新机会,进而推出新服务、新产品以及新的业务模式,并开放给20万全球品牌客户一起付之实践创新。”《财富》杂志近期撰文指出,这正是阿里巴巴作为平台可以普惠整个商业世界,实现大规模创新的规律所在。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