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0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37%,报2584.75点,深成指跌0.44%,报7518.03点,创业板指跌0.43%,报2538.2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两市无明显领涨板块,公共交通、燃料电池、保险、交运设备、预亏预减、手游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2019年行情将与2012年相似,做多机会在一头一尾。2012年全年为震荡市,风格分化不明显,全年有两波做多机会,分别是2012年初的春季躁动以及2012年底经济阶段性见底带来的反弹。其中2012年年初的行情为增长下行背景下的超跌反弹,2012年年末的行情为业绩改善和创新驱动的普涨行情。整体而言,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做多机会来自风险偏好提升,估值对冲业绩。年初的反弹能否延续将取决于外部因素的缓解。而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经济的阶段性触底、业绩的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信达证券认为,从一月份市场的表现来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类的行业表现较好,其次是金融行业,这主要源于市场对于消费稳增长的预期,以及防御性品种的特性。然而,在经济增速回落的大背景下,行业的盈利能力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导致市场出现由业绩变动带来的调整。在此背景之下,尤其凸显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因此,建议配置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消费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行业,规避商誉占净资产较高的传媒行业,宏观经济预期下行冲击的上游煤炭行业,以及受到需求预期影响的中游机械行业。

国泰君安认为,春季躁动空间有限,仍需跟踪等待。市场认为,历年春季躁动皆起因于数据空窗期,叠加春季开工旺季带来的基本面原因。春季躁动的背后是交易躁动,基本面因素并非主因。回顾2010年-2018年历年春季躁动行情,风险偏好提升是主驱动。当前整体宏观环境与2012年具有相似性,而市场预期相对更弱。躁动仍会有,但空间及持续性相对有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