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议会将表决脱欧修正案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9日18:07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9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波动不剧烈,因在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和中美贸易谈判举行前,交易商对建立新仓位持谨慎态度。盘中,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表示,澳洲联储的下一步政策行动仍将是加息而非继续降息,但是疲软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担忧澳洲联储或维持当前利率直至2020年,这将对澳元带来持续压。

此外,受美国政府此前创纪录停摆的影响,经济分析局(BEA)表示,一些原定本周和下周公布的补充经济数据将会延期发布,包括美国GDP数据及PCE数据等。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汇丰:欧元兑美元可能达到1.1

汇丰外币策略环球主管潘达维在汇丰“2019 环球经济及市场展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虽然美元面临一些问题,但其他货币问题更大。比如,欧洲地区已出现工业萧条,欧洲央行若不能及时加息,将错失振兴良机。又如,英国“脱欧”面临不确定性。分析各国经济情况,问题可能比美国更严重。潘达维把看好美元比喻为“矮个里找高个”,“在众多表现不那么好的货币中,美元依旧保持最好状态。此前,欧洲央行确认在2018年12月底退出QE,不少人寄希望于欧元,认为其有潜力与美元一战。但从目前情况看,欧元挑战美元的路似乎还很长。

布朗兄弟哈里曼:美国政府关门对就业数据影响有限

布朗兄弟哈里曼表示,如果美联储本周不加息,美国政府关门至少暂时结束,双方将在2月15日前就边境安全问题达成协议,不应影响本周关于非农就业数据报告的发布。分析师表示,关门将对经济产生一些影响。虽然联邦工作人员将会收到工资,但受关门影响的政府合同工却不会。BBH表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预示了“稳健”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普通预期为增加16.5万个非农就业岗位,政府关门对就业数据的影响应该是有限的。

巴克莱:美联储3月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巴克莱外汇策略研究团队预计,1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在对美国经济潜在动能维持信心和不急于提升短期利率之间谋求平衡。该行预期美联储将在1月维持利率不变,料3月亦很有可能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尽管如此,仍然预计美国年中通胀将会上升,同时维持2019年6月,12月,然后是2020年年中美联储将会加息的预期。该行称,除了美联储政策倾向变化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利率声明如何评价美国经济数据; 美联储前瞻性指引出现了哪些调整;美联储如何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行正式解释。

法国巴黎银行:欧元兑美元低于其长期公允价值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表示,看多欧元兑美元。目前美国经济增速仍高于潜在增速,加之失业率非常低,工资增速回升,将导致更多加息。然而考虑到美联储发出的鸽派信息,这一前景变得不那么明朗。欧洲央行已于2018年底结束其净资产购买,美国和欧元区之间不断缩小的债券收益率差距,应该会导致欧元走强,尤其是考虑到欧元兑美元仍低于其长期公允价值。

西班牙对外银行:本周美联储会议料将传达鸽派转变

西班牙对外银行预计,本周的美联储FOMC声明和新闻发布会将传达政策上的鸽派转变。这可能包括有关谨慎行事的措辞、重点强调对数据的依赖,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此次发布会基调料将偏向鸽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将会谨慎行事,不过度承诺无限期暂停加息,并可能表示如果经济状况持续提供支撑,对2019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此外,他极有可能借此机会重申委员会对其短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的承诺,同时强调必要情况下委员会将保持灵活性,以调整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步伐。在2018年下半年制造了不必要的市场动荡之后,这次会议将是该委员会制造软着陆的机会。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