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德拉吉欧洲议会证词或偏鸽派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8日18:32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国政府在停摆35天后重新开门,部分议员批评这种在出现政治争执时以关闭联邦机构为要挟的做法。不过僵局的缓解可能是短暂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支出法案只持续到2月15日。

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创下四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其涨势在周一亚洲交易时段继续维持,因投资者提前开始押注本周美联储决议全面放鸽,同时1月美国非农数据也可能因为政府停摆而创下多年来最差纪录。

本交易日,市场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的证词。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副行长拉姆斯登、副行长兼审慎监管局CEO伍兹也将发表讲话。

除此之外,本周市场将迎来系列风险因素,包括英国脱欧B计划在议会的表决、美联储决议、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和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等等。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穆迪:全球主要央行将放慢紧缩步伐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日益悲观,因对主要央行政策紧缩预期的降温。穆迪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美联储今年最多只会加息两次,而不是外界先前预期的3至4次。欧洲央行上调存款利率和再融资利率的时间,也从先前预测的今年下半年推迟到明年。报告说,伴随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的普遍减速,加上风险天平开始偏向下行,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这世界三大央行如今都已发出观望信号。

富国银行:预计美联储短期内不会减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富国银行抵押贷款交易柜台的董事总经理Kevin Jackson表示,虽然从美联储2018年12月会议纪要看,美联储内部曾经讨论过主动减持抵押贷款资产,但短期内美联储减持任何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可能性几乎为零。Jackson表示,美联储在考虑任何抛售措施时需要牢记“三个关键因素”:一旦“正常化”,资产负债表的最终构成将是什么样子;一旦达到正常化,它必须对其他MBS购买持开放态度;出售MBS会产生什么市场影响。

法巴银行:美联储2019年料仅加息1次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2019年只加息1次,在6月,下半年更广泛的经济增长放缓迹象,应该会让美联储6月之后不加息。该行称,从现在开始,美联储加息门槛很高。美联储在2018年12月政策会议后改变了态度,并“有效地传达了近期将暂停加息”。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摩根士丹利认为,基本情形仍是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但时间点改到6月和12月。美联储强调耐心,使得3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该行称,FOMC的信息很明确:政策至少在未来三个月内按兵不动。与此同时,决策者继续就缩表及其影响进行讨论。

澳新银行:未来数日是决定澳元未来走势关键

澳新银行指出,未来数日对于澳元而言将是决定未来走势的关键。市场目前关注焦点是房地产市场的疲软表现和融资成本的提升,因此如果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这将导致资金逃离澳元,澳洲联储预计2月将会改变政策论调。澳大利亚CPI和商业信心指数是未来数日的关键数据,市场调查情况显示,商业信心可能会下降,但企业利润表现还是需要密切关注。CPI方面,该行认为最终结果将会接近预期,但相信下行风险已经开始上升。

新加坡银行:美元整体方向仍为下行

新加坡银行外汇分析师Moh Siong表示,美元的整体方向仍为下行,市场将从本周FOMC会议寻找线索。鉴于海外经济增长情况,美联储今年极有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

荷兰银行:欧洲央行为改变利率指引做好准备

荷兰银行金融市场研究主管尼克·;库尼斯(Nick Kounis)认为,欧洲央行终于接受了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因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一致认为,围绕欧元区增长前景的风险已转向下行。欧洲央行指出,由于一些国家和行业特定因素导致外部需求放缓,即将发布的数据继续弱于预期。尽管其中一些因素的影响预计会减弱,但近期的增长势头可能会弱于此前的预期。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