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提前结束缩表 美黄金价格刷新近7月新高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8日11:39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 上周五(1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是否应提前结束缩表,受此影响,贵金属价格大涨,美黄金突破1300美元/盎司,创2018年6月19日以来的新高。

美联储恐提前结束缩表,贵金属价格受益

财通证券研究员李帅华表示,本次《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1月4日在美国经济学会(AEA)年会中发表的极为“鸽派”的言论互相辉映,当时针对缩表问题的表态为“如果最终美联储认为缩表是引发当前经济问题的部分原因,将毫不犹豫地做出改变”。

“因此有理由相信,临近1月31日FOMC会议的这个时点,华尔街报道出美联储考虑停止缩表可能意味着美联储认为缩表是引发当前经济问题的部分原因。”李帅华表示,12月19日的FOMC会议后,鲍威尔曾发表鹰派观点认为2019年美联储不会改变缩表进程,因此1月4日鲍威尔说辞及观点的调整以及本次停止缩表的消息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已全面转“鸽”,预计2019年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贵金属价格受益。

美国经济恐于2019年上半年全面走弱

李帅华称,受特朗普在经济右侧进行减税的影响,美国经济在2018年强势增长,但于年底出现疲软迹象,包括12月PMI大幅下滑以及12月制造业活动大幅放缓至两年低点等。除此之外,房地产景气度下滑、美债收益率倒挂等先瞻性指标也预示着美国经济的衰退。令市场忧虑的是非农就业情况良好是否暗示着美国经济前景依旧良好。

李帅华表示,就业数据对于当前的经济情况存在滞后性,未来非农就业形势也将出现边际恶化。此外,IMF再次下调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在全球步入衰退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不会独善其身。

此外,25日,美国总统签署法案,允许政府重开3周,结束了美政府史上最长关门纪录。不过,政府重开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在修建边境墙一事上就此妥协。就在重开仅仅2天后,美媒就指出白宫方面威胁称,如果还无法与国会就拨款建墙一事达成协议,特朗普准备第二次关门。特朗普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再次关门“肯定是一种选择”。

重要事件及数据方面,建议本周重点关注周三中美贸易谈判、本周四美联储FOMC会议、本周五发布非农就业数据和美国PMI数据等。

编辑:左元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