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2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8日08:25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王姝睿) 上周五美元跌至逾一周低点,因交易商的注意力转向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有可能提前结束缩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与国会议员达成初步协议,向政府拨款三周以结束部分关门的局面后,美元维持跌势。Tempus Inc资深外汇交易商Juan Perez表示,美元的反应不是特别强烈,因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政府也只是暂时重新开放。

金价上周五大涨,现货黄金升上1300美元/盎司关口,创去年6月14日以来新高。分析师表示,支撑金价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大幅下跌,而经济和政治方面的风险,对金价后市会提供良好的支撑。

油价上周五小幅走高,因委内瑞拉政局动荡可能导致原油供应收紧。不过,全球石油市场供应仍然充足,部分因美国石油产量飙升。

美国股市上周五也收高,美国政府将暂时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时间“停摆”的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鼓舞。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2大板块收跌。

【国际新闻】

日本2018年12月工厂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调查显示,日本2018年12月工厂产出料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是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将在今年多数时间拖累经济的又一迹象。针对16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2018年12月工业生产比预期下降0.4%,较11月下降1.0%。

高盛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表示,2019年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活动将有所放缓,预计全球经济增速为3.0%,略低于前两年的3.2%。王胜祖称,目前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仍保持着高于潜在增速的经济增长水平,经济衰退风险维持在15%-20%的较低水平。对一些大型经济体而言,经济增速略有放缓可以避免经济过热。

欧盟三国限委内瑞拉八天内举行大选 否则将承认瓜伊多为总统

西班牙、法国和德国26日相继表明,除非委内瑞拉在未来八天内宣布举行大选,否则这三个欧盟国家将承认委内瑞拉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为该国领导人。1月23日,由反对派控制的委内瑞拉国民大会主席瓜伊多宣布就任过渡政府“临时总统”,获得美国和加拿大等多个国家承认。美国认为马杜罗属于非法当选,马杜罗则宣称瓜伊多是“美国的傀儡”。

特朗普与国会两党领导人就结束政府“停摆”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白宫宣布,他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就结束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停摆”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特朗普说,他将签署临时拨款法案以结束当前的政府“停摆”,维持联邦政府运作至2月15日。在此期间,国会参众两院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将组成跨党派委员会,就加强国土安全的资金问题提出建议。

美联储或考虑提前结束缩表

美联储2019年首次议息会议即将在1月29日-30日举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中重点讨论是否提前结束缩表计划,美联储官员正在解决相关细节问题,并研究如何向公众传达这一信息。

【日内重点关注】

22: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听证会作证词

22:30 英国央行行长及副行长发表讲话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