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工具箱将不断丰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6日09:22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慧、刘玉龙)证监会25日表示,证监会将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的统筹规划,结合资本市场实际情况,积极拓展跨部门信息共享与联合奖惩,不断丰富诚信监管工具箱,进一步提高市场诚信水平。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截至2018年底,证监会累计参与签署诚信联合奖惩备忘录50份,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已采集部际共享信息千万余条,涵盖司法、税务、海关、安监、市场监管等社会经济主要领域。2018年证监会行政许可审核中,对存在不良记录要求核实说明的123起,责令更换不良记录人选11起,作出不予许可决定的2起,许可申请人因此主动撤回申请的5起。

证监会还对多家存在失信记录的企业作出差异化的现场检查安排,对多名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违法当事人加重处罚甚至顶格处罚。2018年6月以来,对逾期不缴纳证监会罚款、逾期不履行上市公司相关公开承诺的95名严重失信人员,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并实施“限乘限飞”,催缴罚没款1.42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