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政府关门达成协议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全部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6日05:55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纽约1月25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美国就联邦政府关门达成临时协议刺激和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接近停止缩小其资产负债表的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开盘后上行,盘中维持涨势,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3.96点,收于24737.20点,涨幅为0.7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43点,收于2664.76,涨幅为0.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40点,收于7164.86点,涨幅为1.2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九涨两跌,材料板块、科技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92%、1.45%和1.29%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下跌0.24%和1.33%。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下午宣布与国会已经达成一项临时性协议,为受影响的联邦政府部门提供三周的资金支持,两党同时继续就建设边境墙资金问题进行谈判。

另据据媒体报道,美联储可能已经接近终止其资产负债表的缩表操作,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在月底例行会议上讨论何时结束缩表进程。

最新数据显示,从美联储自2017年10月启动新一轮缩表至1月23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减少了4134亿美元,降至4.047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4日表示,中美已经就包括货币问题在内的贸易谈判取得了很多进展,并期待下周与中方展开会谈。此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美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远距离,他的这一评论引发市场担忧。

瑞银25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全球股市已经反弹至前一高点和12月份低点的中间位置,尽管经济和盈利增长放缓,但实际增幅不大可能低于合理水平。

瑞银仍然看多全球股市,但减少了对新兴市硬通货债券的看多,依然看好新兴市场股市和长期国债。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美国经济已经从2018年刺激下的高增长放缓,但目前增长水平依然良好,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季初步迹象令人鼓舞。目前,市场价格反映了美联储今年很可能不加息的预期。他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将加息一次,少于美联储此前预计的两次。

个股方面,英特尔公司在24日尾盘公布最新经营业绩显示,2018年第四季每股盈利为1.2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2美元, 但当其营业收入为186.6亿美元,逊于市场预期的190.1亿美元。同时,英特尔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每股盈利0.87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01美元,并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近增长1%。受这一消息影响,英特尔公司股价在24日尾盘大幅下跌月8%,25日延续跌势,当日下跌5.42%。

星巴克公司在24日闭市以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每股实现0.68美元净利润,超过市场预期的0.65美元,当期营业收入增长9%,达到66.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4.9亿美元。2018年第四季度,星巴克同一店面销售额增长了4%,高于市场预期的3.2%,缓解了其主要市场需要放缓的担忧。25日,星巴克股票价格上涨3.6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公司、卡特彼勒、陶氏杜邦和3M公司分别以3.31%、3.11%、2.54%和1.76%的涨幅领涨,英特尔、麦当劳和沃尔玛公司股票则跌幅居前。

编辑:孔瑞敏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