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依托智慧零售开展国际经贸合作 预计将引入5000个海外品牌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17:0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一带一路”成2019年达沃斯论坛的聚焦点,中国企业迎全球化发展新机遇。近年来,苏宁依托智慧零售,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预计5000个海外品牌将被引入中国市场。同时,苏宁还开设了捷克馆、日本馆、韩国馆、欧洲馆、澳洲馆等多个国家(地区)馆,将全球各地的特色产品引入中国。

此外,在2018年11月首届进博会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上,苏宁海外采购的订单达150亿欧元,采购范围覆盖饮食类、日化类、电子类等进口贸易商品,版权、专利技术等贸易服务,预计5000个海外品牌将被引入中国市场。同时,苏宁还开设了捷克馆、日本馆、韩国馆、欧洲馆、澳洲馆等多个国家(地区)馆,将全球各地的特色产品引入中国。

2009年,苏宁先后收购日本著名老牌家电量贩店Laox(乐购仕)以及香港镭射。其中,对Laox的收购更是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购日本上市公司的先河。在并入苏宁旗下后,Laox近年来在智慧零售的全面赋能下,已经发展成为日本规模最大的免税店,2017年前往Laox免税店的中国游客高达300万人。

在欧洲,2018年7月,苏宁与德国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SA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零售、物流和体育等领域展开技术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创新和融合。

此外,苏宁还通过收购意大利国米俱乐部、在欧洲多地成立办公室等方式,将智慧零售的理念和能力进行输出,助力加强中欧多产业、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商务部在1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商务部发言人评价到,“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高标准自贸区网络加速形成。”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