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淮汽车国际业务逆市增长 全年出口首破7万辆同比增13%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15:3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 2018年江淮汽车国际业务实现逆市增长,全年实现出口7.4万辆,同比增长13% ,首次突破7万辆大关,位居中国汽车出口第四位。其中,中高端轻卡出口继续保持行业首位,SUV出口位居行业第二。

据悉,江淮汽车N系列高端轻卡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8%;皮卡出口量同比增长近50%,行业排名跃居第四位;重型车加快高端产品跨越开发及导入进度;乘用车业务聚焦SUV平台化战略,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统筹规划电动车平台产品开发,满足欧盟市场准入要求。

另外,欧盟市场是江淮汽车的重要战略市场。经过持续开发,S3产品成功批量导入意大利市场,市场反应良好,江淮汽车持续挺进欧盟高端市场。2018年度,S3实现出口近2万辆,同比增长88%;S2出口破1万辆,同比增长37%。iEV7S纯电动SUV导入意大利、比利时、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和地区。

江淮汽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拓展沿线国家市场。2018年,江淮汽车出口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2个,出口量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12%,约占江淮汽车出口总量的72%,近三年累计出口近15万辆。江淮汽车19家海外KD工厂中,有15家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