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创设光大大学 开展产学研究打造重要智库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15:0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 据中国光大银行官网消息,1月24日,中共中国光大集团党校暨光大大学揭牌仪式在天津举行,光大集团在加强党建、推进人才子战略实施、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指出,一流金融控股集团的建设需要一流的干部人才队伍,光大大学的成立是推动落实光大集团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一套方法、三大机制、六大制度”人才战略的重要平台。

李晓鹏说,光大大学身兼集团党校、企业大学双重使命。作为中共中国光大集团党校,光大大学要成为培养忠诚爱司、勇于革新、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的摇篮,成为提升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坚强阵地。作为企业大学,光大大学要开展专业化培训,重点培养集团紧缺的领军人才、风险管理人才和国际化人才,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李晓鹏表示,光大大学要开展特色化研究,结合财富管理、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新科技等领域前沿发展趋势开展产学研究,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桥梁纽带,实现教学、科研、产业的深度融合,成为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智库。

光大集团监事长朱洪波表示,光大大学要坚持高标准开局、高起点起步、高质量发展,整合系统内教育培训资源,完善各项办学条件和机制,做好各类培训、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打造成为光大集团的人才高地和文化“名品”。

据悉,揭牌仪式后,李晓鹏向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等8家企业负责人下达党建、经营“双KPI”任务,对各企业新的一年党建、经营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