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1月2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08:05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24日涨跌不一,南美减产担忧推动美豆“两连涨”。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恶化可能进一步打击石油出口,纽约油价24 日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53.13美元,但布油24日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61.09美元。纽约金价24日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279.8美元。受库存持续降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8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1%。分析人士说,美国玉米和小麦期价因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和缺乏利好消息刺激而承压下跌。南美洲大豆受天气影响可能减产的消息助推美国大豆期价上涨。巴西第二大产豆州Paraná;下调2018-2019年度大豆产量至1680万吨,低于之前预计的1910万吨。不过,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4日表示,中美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远的距离,两国之间还有很多问题,再度引发大豆投资者担忧。(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恶化可能进一步打击石油出口,纽约油价24 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53.13美元,涨幅为1.00%。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滑0.05美元,收于每桶61.09美元,跌幅为0.08%。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昨日宣布与美国断交,谴责美国承认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两国关系陷入紧张。美国此前威胁称将对委内瑞拉的石油产业进行制裁,可能进一步打击该国的石油出口。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美国自委内瑞拉进口了约1770万桶原油及汽油产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执政期间出现的经济危机严重破坏了该国的石油产业,该国原油产量降至120万桶/天,是70年来的最低水平。委内瑞拉石油以重油为主,需要加入轻质油进行精炼。由于伊朗石油出口已经因美国制裁而萎缩,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进一步下降将使全球石油供应收紧并迅速推升油价。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美国近期从委内瑞拉进口了约35万桶原油,油价短期可能由于美国的制裁而获利。美国石油业协会周三公布,美国原油储备上周增加660万桶,而市场预期下降4.2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周四晚些时候将公布官方数据。(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279.8美元,跌幅为0.33%。分析人士说,受经济数据提振,当天美元指数走高,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劳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19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1.3万人至19.9万人,这是该指标自1969年11月以来首次降至20万人以下,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从长期来看,分析人士普遍看好黄金期货行情。“受美国政府关门僵局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仍备受投资者追捧,” 位于都柏林的黄金经销商GoldCore研究总监Mark O’Byrne表示。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收于每盎司15.3美元,跌幅为0.52%;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6美元,收于每盎司805美元,涨幅为1.08%。(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受库存持续降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3个月期铝价格从昨日的月内最高点开始回落,最终收于每吨18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元,跌幅为0.55%。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注销仓单量自1月中旬起的23.5万吨10日内上涨到40万吨,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库存会下降,对价格形成支撑作用。然而,路透社金属分析师表示,由于未来季节因素导致的明显的供大于求,铝金属的基本面仍然看跌。去年,中国铝出口录得创纪录新高,而目前的价格仍然让大多数中国厂商亏损。此外,新的注销仓单仍然在推动锡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0.99%。锡库存已经下降到1000吨以下,是30年以来的最低值。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一连串被注销的仓单导致本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仓单储存延迟,加剧了未来进一步注销仓单到来后造成积压的担忧。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0.4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4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2.2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3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09:00 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15 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编辑:吴郑思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