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2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07:33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走高,因德拉吉鸽派言论令欧元重挫。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逾49年低点,亦提振美元。美元走强也受助于投资者寻求避险,此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和中国距离解决贸易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日本1月东京CPI年率、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1月25日当周石油和天然气钻进数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在最新利率决议中维持关键利率和指引不变,重申将保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至少到2019年夏季,并表示在第一次加息后,将继续实施到期债券再投资。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认,经济展望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

参议院未能通过特朗普支持的提案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特朗普支持的提案,票数为51比47,需要获得60票才能获得通过。这项提案包括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修墙费,并重新开放政府。参议院之后将对民主党的提案进行投票,民主党的提案将为政府提供资金至2月8日。

英国财政大臣将出席达沃斯论坛 吁企业继续投资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24日将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尝试说服商界领袖们在英国“脱欧”后继续投资英国。据报道,哈蒙德将出席由英国工业联盟(CBI)主办的一个活动。届时,他会发表讲话,告诉商界领袖们“英国是做生意的好地方”,英国决心确保“脱欧”后仍然是这样。

欧元区制造业PMI不及预期 刷新2016年以来新低

近期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充分的表明了欧元区经济正处于衰退区间。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不及市场预期,再次刷新了自2016年以来的新低。同时公布的还有综合PMI以及服务业PMI,均低于市场预估值。Markit首席商务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都接近停滞。PMI数据令人失望,暗示GDP季率可能仅增长0.1%。欧元区经济在1月份陷入停滞,企业报告其需求在四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美国1月制造业PMI为54.9 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4.9,高于预期值53.5,前值为53.8。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国商业2019年开头稳固,较去年下半年的强劲表现仅稍有逊色。数据表现表明美国政府关门对私营产业影响不大。美国经济增速年率接近2.5%。但由于调查并没有覆盖政府部门,政府关门造成的影响没有被完全计入。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9.9万 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9.9万人,预期为21.8万人,前值修正为21.3万人。机构人士认为,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得以维持,有望继续对经济提供支撑作用。由于美国政府停摆,80万政府职员连续33天处于停薪状态。

EIA原油库存大增汽油库存创纪录高位

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97万桶至4.45亿桶,增加1.8%,库存变化值创2018年11月16日当周以来新高。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61.7万桶,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汽油库存增加405万桶,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8周录得增长,汽油库存达到2.596亿桶,创纪录高位。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