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0.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4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特别是在金融股分化下表现相对低迷,开盘后题材股相对活跃,尤其是芯片等题材开始发力,指数随后探底回升。此后,证券、银行开始表现,加之创业板强势反弹,指数连续上行一度逼近2600点。午后,板块上冲无力小幅回落,并于高位震荡整理,全天高开高走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91.69点,涨0.41%,成交额1316亿。 深成指收报7573.52点,涨0.66%,成交额1690亿。 创业板收报1265.16点,涨1.12%,成交额534亿。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此轮反弹空间很难超越2449点。该机构进一步强调,回顾历史,虽然躁动行情年年有,但是每年差异较大。剔除牛市行情,自2001年以来每年岁末年初共有8次“可为”和6次“难为”的躁动行情。1月4日以来的行情中,虽然A股热点频现,但市场没有主线、热点切换快,但2018年10月19日上证综指2449点那波行情中主线明确,期间创业板指最大涨幅为19.5%,中小板指为12.1%,成长风格成为行情主线。由此来看,虽然当下市场政策底已经显现,但市场底还未出现,仍需要等待更好的时机。

中泰证券认为,其实历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和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都较高,这也是“人心思涨”的一种体现;社融数据微跌,结合专项债发行提前,政策端不断释放宽信用的态度,市场开始提前交易“宽信用”;外资持续净买入,这是2019年配置绕不开的话题,增量资金主导下的结构变化,逻辑上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持续流入都在反映海外资金态度,开始由负面转向乐观。进一步而言,一季度是经济与政策共振的时间窗口,天然具备催化躁动行情的基础,尤其是1月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市场对业绩端的担忧会充分反应,叠加外部因素缓和预期与政策催化,一季度适合做多,而且事后来看,市场破前低后的最佳策略是持股不动。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抓两头都应谨慎参与。该机构指出,A股市场预期仍将处于反复波动状态,整体仓位上建议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是在预期反复中展开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躁动行情下,涨价品以及具有政策催化板块,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主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