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 送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24日10:58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冷翠华

1月22日,在全国“春运”启幕之际,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2019年“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发车仪式,200多辆平安爱心巴士将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个劳务输入型城市陆续发出,载着10000多名外出务工者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2019年,在“三村工程”扶贫战略的指引下,中国平安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450万元,扩大了送贫困务工者返乡的公益规模;在全国举办了10场“在一起,才美好”的公益宣讲会,帮助外出务工者关注家庭情感问题,突破物理与心灵的双重距离,丰富了公益内涵。

返乡车票难买、车票贵,成为许多外来务工人员最“焦虑”的事情之一。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能平平安安,及时踏上返乡之路,自2015年春节开始,中国平安就开启了以包车形式,免费送全国各地外来务工者返乡的“让爱回家”公益项目。

今年的“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延续了包车送票模式,平安在全国范围内租赁了200多辆巴士、开通150多条线路、覆盖全国10余个主要劳务输入型城市,受益的外出务工人员达10000余名。中国平安旗下多家专业公司聚力参与了本次公益行动,包括平安产险、陆金所、平安车管家等。

同时,中国平安不断创新公益形式,丰富公益内涵。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空城率较高的城市,平安面向外出务工群体派发特别定制的亲子教育手册《如何说孩子才会听》,举办了10场公益心理宣讲课,通过积极心理学小技巧,帮助外出务工者更好地和家人相处。在线上,平安通过喜马拉雅FM、手机阅读、专家视频公开课等多种渠道和方式,直播公益心理宣讲课,仅第一场就有超过70万人在线收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