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24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4日07:45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24日电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低点至96.04,贸易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令美元短期前景蒙尘。金价企稳,从盘中稍早的跌势中反弹,因对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导致股市反弹乏力,促使投资者在金市寻求避险。油价下滑,因欧盟试图绕过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且美国汽油价格下跌,原油市场交易商还在密切关注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的可能性。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德拉吉讲话,美国、欧元区、德国与法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澳大利亚12月失业率,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EIA原油报告等经济数据。此外美国12月零售销售,11月贸易帐、批发库存、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工厂订单等经济指标周四可能会公布,敬请投资者留意。

【国际新闻】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通胀预期

日本央行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继续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同时,日本央行还下调了当前的通胀评估,将今年起三年内通胀预期分别下调0.1%、0.5%和0.1%。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见经济基本面有大变化,继续维持当前宽松政策是合适的。通胀预期是下行风险之一,需要密切关注,如有需要,央行将采取额外的行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不会在通胀到达2%之前加息

日本央行实施非常规政策的空间没有变小,不会在通胀到达2%之前加息,不认为在此时不加息会造成麻烦,关键的是要先达到通胀目标再进行政策正常化。油价下跌是我们下调物价前景的关键原因,但下跌是暂时的。物价回升趋势稳定,预计CPI将朝向目标水平回升。权衡利弊后采取适当的政策非常重要,目前继续宽松政策是合适的。日本经济基本面变动不大,市场近期有些过于敏感了,股市、汇市都在恢复冷静。

英国前财长奥斯本:推迟脱欧日程已是当前最可行出路

英国前财长奥斯本在周三接受BBC采访时称,英国脱欧走到当前这一步,设法争取推迟脱欧时间点,已经是最可行的出路选项。这至少要比放任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背景下“硬脱欧”来得更靠谱一些。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意大利将达到赤字目标 无需调整

意大利财长特里亚表示,意大利今年将能够达到预算赤字目标,不需要通过修正预算案来实现。罗马将赤字目标定在GDP的2.04%,但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许多分析师预计,除非采取新的紧缩措施,否则赤字将更高。特里亚补充称,在经济急剧放缓时采取纠正措施,往往会加剧经济放缓,这有违所有逻辑。

英国工业乐观情绪下滑 受脱欧不确定性影响

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三个月英国工业的乐观情绪严重下滑,特别是在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的背景下。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制造业预期季度指标在截至1月的三个月中从-16降至-23,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月度指数从去年12月的+8降至1月的-1,预期值为5;1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为18,预期值为12,前值为14。

上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大幅增加

美国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655.1万桶至4.436亿桶,前值减少56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35.9万桶,前值减少79.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63.5万桶,前值增加599.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57.3万桶,前值增加321.4万桶。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68.9万桶/日,至800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

16:15 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说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说

24:0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